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

2012-06-28  | 月亮 北师大 下册 

  学校 年级 姓名

  太阳和月亮

  太阳长得可漂亮了:红红的脸,长长的头发,身上还散发着温暖。大海妈妈夸奖她是个美丽的姑娘。月亮长得也很漂亮:洁白的皮肤,轻盈的脚步,又温柔又文雅。大海妈妈夸奖她是个清秀的姑娘。

  一、根据情境写词语。

  1.天空中,西边的wǎn xi谩 像bō tāo xiōnɡ yǒnɡ 的黄河,如w脿n mǎ bēn t茅nɡ 一般向这边奔来,一会儿又像绵绵千里的长江在天边流荡,犹如一条黄色的巨龙,飞绕在云端。

  2.妈妈买的花露水不但可以清洁空气,还可以shā jūn 的功效。

  3.我们要多吃新鲜shū c脿i 。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

  二、成语小课堂。

  1.快乐大比拼。

  学期我积累了很多的成语,我们一起来展示一下吧!" width="285" height="64" src="/xiazai/img/8-12/clip_image003_0387.gif" _fcksavedurl="/xiazai/img/8-12/clip_image003_0387.gif" _fcksavedurl="/xiazai/img/8-12/clip_image003_0387.gif" _fcksavedurl="/xiazai/img/8-12/clip_image003_0387.gif" />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

  2.学以致用。

  看到老师对你很温和,一点也不凶,你会用这样两个成语来形容: 、 。看到你们班同学表现很出色,你可以用这样的成语来夸奖他: 、 。

  三、阳光照大地。太阳公公将照到哪里?给多音字注音并组词。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

  四、选词填空。

  光芒 光亮 光彩 光辉

  1.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变成( )的了。

  2.太阳的( )照亮整个大地。

  3.它旁边的云也突然有了( )。

  4.它的( )给黑云镶了一道金边。

  出现 表现 浮现 呈现

  5.在我们班里,小红的( )最好。

  6.春天到了,到处( )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7.运动员已经( )在操场上了。

  8.看到这张照片,往事又( )在我的眼前。

  五、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A.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上与带点的词意思相反的词。

  1.有了太阳,万物才能生存;没有太阳,万物就要( )

  2.地球上的光明是太阳送来的,没有太阳,将到处是( );地球上的温暖也是太阳送来的,没有太阳,将到处是( )。

  B.按要求写句子。

  1.写一句话关于太阳的句子,用上鈥湥♀潯

  2.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

  改变词序,句子意思不变:

  3.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改成陈述句:

  C.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关联词,然后再用所填的关联词造句。

  1.( )太阳离地球太远了,( )我们看上去只有一个盘子那么大。

  造句:

  2.太阳( )离我们很远很远,( )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

  造句:

  六、口语交际。

  你收集过谜语吗?写出来给大家猜猜。

  2.如果别人猜不出来,你这样告诉他:

  七、课文传真。

  1.鈥湸蚩忝堑拇白影桑蚩忝堑陌迕虐桑梦医ィ梦医ィ侥忝堑男∥堇铩b澱舛位爸械拟溛意澲傅氖 ,鈥溎忝氢澲傅氖

  太阳带来了哪些美好的事物?

  2.《海上日出》鈥湼2鈥5段描写的内容加小标题鈥潯

  第2段的小标题是:

  第3段的小标题是:

  第4段的小标题是:

  第5段的小标题是:

  3.《太阳》一文中通过许多具体数字来写太阳的三大特点,请把带数字的句子写出来。

  (1)写太阳距地球远:

  (2)写太阳大和热:

  八、走进鈥滄隙鹨缓赔 ,感受我国航天科技的魅力。

  鈥滄隙鹨缓赔澥俏夜氖卓湃圃氯嗽煳佬恰R灾泄糯窕叭宋镦隙鹈延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左右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班上准备开一个走进鈥滄隙鹨缓赔澲魈獍嗷峄疃隳芩鸭男┕赜谠虑虻淖柿希谙旅嬲故疽幌隆

  九、仔细阅读短文,然后回答问题。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11月26日上午举行隆重仪式,发布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第一幅月面图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中国第一幅月面图像揭幕。

  嫦娥一号展示月球全身照

  专家透露,因为卫星所携带的照相机距离月球200公里远,根据科学探测目标,嫦娥一号卫星给大家展示的将主要是月球的全身照,而不是局部特写。和普通相机相比,鈥滄隙鹨缓赔澦恼障嗷母鐾反罅诵矶啵芗朴30公斤重。专家介绍,鈥滄隙鹨缓赔澋恼障嗷推胀ㄕ障嗷兄疃嗖煌

  嫦娥拍出来的不是完整图片

  嫦娥一号卫星拍出来的不是一张完整的图片,而是每84秒拍出一条线。由于卫星是高速移动,因此一条条线组成了一个面,原理就好比扫描仪或者打印机一样。

  拍摄需要手动曝光

  由于月球表面的光线时常变化,两极光弱,赤道光强,从南北两极其中的一极飞到赤道只需要27分钟,所以它需要手动曝( )光。当地面站接收的数据显示月球表面太暗时,工作人那员会发送指令,把曝光时间调长。当数据显示月球表面太亮,曝光时间则会被调整短一些。

  鈥滄隙鹨缓赔澱障嗷锈溔谎垅

  鈥滄隙鹨缓赔澋恼障嗷淙恢挥幸桓鼍低罚侨聪嗟庇谟腥鲡溠劬︹潯U馊烩溠劬︹澮桓龃忧懊婵矗桓鍪谴由厦婵矗桓鍪谴雍竺婵矗庋硗炅酥螅涂梢缘玫降孛娴牧⑻逋剂恕

  中国跻( )身科技强国前列

  2003年,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的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2005年,中国又成功将两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1.给加点字注音写在括号里。

  2.给短文加个题目:

  3.2003年,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的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这次的飞天英雄是: ,2005年,中国又成功将 、 两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4.用一句话来赞美鈥滄隙鹨缓赔潱阍趺蠢此担

  5.月亮古往今来被人们赞颂,你能默写出一首写月亮的古诗?

  十、快乐写作。

  天上的太阳看见人类总是乱丢垃圾,随便砍树,乱拔草,还随便把污染过的水倒到大河里,它心里会怎么想呢?它会怎么样来劝劝人类呢?请你《太阳的劝说》为题写一篇作文。

  参考答案:

  一、晚霞 波涛汹涌 万马奔腾 杀菌 蔬菜

  二、日新月异 日月如梭 日积月累 温文尔雅 平易近人

  三、一刹那 刹车 重量 重阳节 缝补 缝隙 一转眼 转圈

  四、光亮 光辉 光彩 光芒 表现 呈现 出现 浮现

  五、a .毁灭 黑暗 寒冷 b .略 c 略

  六、略

  七、1.太阳

  2.略

  3.(1)其实,太阳离我们有一亿五千万公里远。到太阳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三千五百年;就是坐飞机,也要飞二十几年。(2)我们看太阳,觉得它并不大,实际上它大得很,一百三十万个地球才能抵得上一个太阳。太阳的温度很高,表面温度有六千摄氏度,就是钢铁碰到它,也会变成汽;中心温度估计是表面温度的三千倍。

  八、九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九单元试题》摘要:="/xiazai/img/8-12/clipimage0030387.gif" fcksavedurl="/xiazai/img/8-12/clipimage0030387.gif" /> 2.学以致用。 看到老师对你很温和,一点也不凶,你会用这样两个成语来形容: 、 。看...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抽测试题(2000.6)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