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

2012-06-28  |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满州 酒泉 

  请先写上你的准考证号、县市区、学校、班级、姓名。

  姓名: 学校: 班级: 准考证:

  ★ 必读部分

  一、填空、选择或简答。(8脳2=16)

  1. 我国古代著名诗人写下了许多赞美春天的佳句,流传至今。请填写上句或下句。

  (1) 等闲识得东风面,( )。

  (2) ( ),拂堤杨柳醉春烟。

  2. 《乡村四月》中 鈥溌瘫樯皆茁荩庸嫔镉耆缪獭b潱溩庸驸澥牵 )。

  A. 喜鹊 B. 杜鹃 C. 乌鸦

  二、阅读下面的短文,完成文后练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一次英雄出征。

  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出征。

  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公元2003年10月15日5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鈥溛侍旄筲潯T俟30分钟,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将从这里受命出征,乘(ch茅ng ch猫ng)坐鈥溕裰垅澪搴欧纱剂钍澜缰酰╯hǔ zhǔ)目、令国人自豪的飞天之旅。

  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深秋的大漠,寒意袭人。问天阁前的广场上,已经站满了送行的人们。曾经和航天员朝(ch谩o zhāo)夕相处的教练、专家们来了,举着鲜艳花束的少先队员,捧着乐器的军乐队员来了,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少女来了。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一个共同的期待,为英雄送行。

  这一天,中国人已渴望了很久。这一刻,中华民族已等待了千年。

  鈥溈炜!我们的航天员来了鈥︹︹

  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5 时28分,身着(zh谩o zhu贸)乳白色航天服的首飞航天员杨利伟迈着___________的步伐,从问天阁航天员的专用通道,___________向大家走来,紧随着他身后的是身着天蓝色训练服的航天员翟志刚和聂海胜。这时广场___________的《迎宾曲》奏起,人群中响起了___________的掌声。

  1.请你在括号里选择正确的读音,将不正确的一个划去。(2分)

  2.在文中的鈥淿__________鈥澤咸钌锨〉钡拇视铩#2分)

  3.文中的鈥溣⑿鄢稣麾澲傅氖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4.给短文加个题目。(2分)

  ★★共答题(36分)

  一、我国古代许多著名诗人都写过赠别诗,以表达挚友深情。请把下面诗句的下句写下来。(3分)

  (1) 洛阳亲友如相问,( )。

  (2) 劝君更尽一杯酒,( )。

  (3) 莫愁前路无知己,( )。

  二、语文素养题。

  1. 连一连。(4分)

  花中之王 荷花

  花中之相 菊花

  花中君子 牡丹

  花中隐士 芍药

  2. 古人描写花卉的优美诗句真不少,你能写两句写花的诗句吗?(2分)

  ★★★作文(任选一题)(40分)

  1. 蓝鲸把眼睛给了女孩,女孩的眼睛恢复了美丽,鈥準悄敲辞宄骸⒚髁痢⑽氯帷⒋拷噔潱阕⒁夤约旱难劬β穑克鞘鞘裁囱拥模愕难劬镉惺裁垂适侣穑磕闷鸨剩煤眯葱茨愕难劬Α1鹜亲约憾ǜ鎏饽颗丁

  2.笨狼是一只笨得可爱的小狼,他十分善良,乐于助人;逃逃和他的伙伴们追随着本该属于童年的幸福与温暖;大盗霍琛布鲁茨是个可爱的、让人怎么也恨不起来的人;夏洛拯救威尔伯的故事写了一个生命的奇迹。上面的四个人物中,你最熟悉的是谁?读了他的故事,引发了你的哪些联想?联系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说说你的体会和感悟。

  3.月光下,杜明尼克和艾芙玲肩并肩地走出了小皇宫,开始了新的探险。看他们稳健的步伐,警觉的眼神,你能想象得出他们新的生活吗?请以《离开小皇宫以后》为题,写一篇作文介绍他们离开小皇宫以后第一天的生活。

  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语文读写大赛决赛试题》摘要:. 杜鹃 C. 乌鸦 二、阅读下面的短文,完成文后练习。 这是一次英雄出征。 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出征。 公元2003年10月15日5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再过30分钟,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将从...
相关文章拷问国人良知:沈阳举行格格大赛 女童穿泳装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抽测试题(2000.6)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