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的站立意识发育状况

2012-06-27  | 站立 膝部 蹦跳 

  孩子是以从头向脚的顺序发育的,对于膝部、腿部和脚的肌肉控制能力必须在10一11个月后才能实现。这时孩子才能有足够的力气和平衡能力,承受起全部体重,这是站立的基础。

  3个月

  在孩子能够支撑起头以后,你的一个乐趣就是把孩子面朝自己举到前面,把孩子的小脚放在膝上。在反复上举孩子的时候,孩子意识到他的脚接触到你,感受到撑起自己体重的物体。很小的孩子,尽管还撑不起头, 也喜欢这种抱法。

  6个月

  如果把孩子抱起来呈站立姿势,孩子可能会做出蹦跳的动作,表现为弯下膝部与大腿的关节,然后再伸直。

  7―8个月

  孩子不再有蹦跳的动作,取而代之的是舞蹈动作。孩子总是不停地将一个脚放在另一个脚的上面,然后再把下面的脚抽出来。

  9―10个月

  孩子的双脚可以撑起体重,但还不能掌握平衡。如果你能扶住孩子的腋下,你可以看出孩子能够站起来,并做出迈步动作。如果把孩子放在你的两腿之前,孩子能会走上一二步。孩子这时需要你牢牢地扶好,因为他的平衡能力很不完善。

  10个月以后

  对膝部、腿部的肌肉控制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会抓住周围的家具努力使自己站立起来,这时的平衡能力仍然很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岁宝宝的站立意识发育状况》摘要:双脚可以撑起体重,但还不能掌握平衡。如果你能扶住孩子的腋下,你可以看出孩子能够站起来,并做出迈步动作。如果把孩子放在你的两腿之前,孩子能会走上一二步。孩子这时需要你牢牢地扶好,因为他的平衡能力很不完善...
相关文章孩子玩下蹲和站立的游戏站立和走路本领的训练要点
站立和走路本领的训练要点活力宝宝的狐步舞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