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

2012-06-27  | 多音 子来 张冠 

  班级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

  一、我会给加点字选正确的读音。(对的画鈥-----鈥潱

  槐树(hu谩i gu矛 ) 棕树( zōng zhōng) 笨拙( zhuō zhu贸)

  绊倒(b脿n d脿n) 霎时( sh脿 s脿) 石榴( li煤 l铆u)

  二、我会给多音字组词。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 xiě( ) yān ( ) lěi( )

  血 咽 y脿n ( ) 累

  xuě( ) y猫 ( ) l猫i( )

  三、我能找出正确的字组成词语。

  (篮 蓝)球 单(薄 簿) (即 既)使) 陶(冶 治)

  (爆 暴)雨 繁(植 殖) 遭(秧 殃) 张冠李(带 戴)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四、我会选词填空。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 安静 幽静

  1.雨后,小树林的环境那么( ),空气那么清新。

  2.上课了,喧闹的校园立刻( )下来。

  3.激动过后,我的心渐渐( )下来。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

  4.翠鸟长着一双( )的眼睛,一发现小鱼,它就( )地蹬开苇杆,向水面直扑过去。

  五、我能选正确的解释。

  1.抽:(1)长出;(2)把加在中间的东西取出;(3)用细长的、软的东西打。

  (1)他从信封里抽出信件,认真地读起来。 ( )

  (2)树木抽出新的枝条。 ( )

  (3)赶车人把鞭子一抽,马儿就飞快地跑起来。 ( )

  2.遗:①丢失 ②忘记 ③留下

  ⑴富翁死后,留下一大笔遗产。( )

  ⑵小明把这篇课文背得很熟,可是过两天,又全遗忘了。( )

  3.透:①穿透 ②透彻 ③暗地里告诉

  ⑴ 老师把王小明的脾气摸透了。( )

  ⑵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屋子来。( )

  4.便宜:①小利,私利 ②价钱低 ③使得到便宜

  ⑴花生不仅味美,而且价格便宜。( )

  ⑵王大妈喜欢占集体的便宜。( )

  六、 按课文填空。

  1.在这个单元我们认识了几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其中我最喜欢( ),因为( )。

  2.在《可贵的沉默》中,孩子们感受到了( ) , 在他们的心灵深处,蕴藏着他们自己还没( )到的极为( )的东西,这东西就是( )。

  3.小女孩和她的母亲的无私广博的爱让水罐发生了一次次的变化,由空水罐变成( ),再变成( ),然后变成( ),最后( )。

  七、阅读练习。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一个月难得吃上一次鱼。每次吃鱼,妈妈先把鱼头夹在

  自己碗里,将鱼肚子上的肉夹下,极仔细地拣去很少的几根大刺,放在我的碗里,剩余的便是父亲的了。当我也吵着要吃鱼头时,她总是说:鈥溌杪柘不冻杂阃贰b澪蚁耄阃芬欢ê芎贸浴

  有一次,父亲不在家,我趁妈妈盛饭之际,夹了一个,吃来吃去,觉得没鱼肚上的肉好吃。

  那年外婆从江北到我家,妈妈买了家乡很名贵的鲑鱼。吃饭时,妈妈把鱼肚子上的肉,夹进了外婆的碗里。外婆说:鈥溎阃玻杪柘不冻杂阃贰b澩馄琶蟹熳叛郏靥羧ツ羌父蟠蹋沤业耐肜铮⑺担衡溫笱剑愠浴b澖幼牛馄啪图衅鹩阃罚妹谎赖淖欤蚪蛴形兜爻宰牛皇蓖鲁鲆桓〈獭N乙槐叱宰琶淮痰挠闳猓槐呦耄衡溤趺绰杪璧穆杪枰蚕不冻杂阃罚库

  1.妈妈真的喜欢吃鱼头吗?为什么?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

  2.在下面的( )里填进一个字。

  妈妈把鱼肉( )进外婆的碗里。外婆慢慢( )去几根大刺,( )进我碗里。然后用没牙的嘴( )鱼头,不时( )出一根根小刺。

  3.读一读写外婆的这一段,外婆说的两句话让你懂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三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同步习题》摘要:三、我能找出正确的字组成词语。 篮 蓝球 单薄 簿 即 既使 陶冶 治 爆 暴雨 繁植 殖 遭秧 殃 张冠李带 戴 四、我会选词填空。 安静 幽静 1.雨后,小树林的环境那么 ,空气那么清新。 2.上课了,喧闹的校园立刻 下...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