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好0-3岁宝宝的父母须知二

2012-06-27  | 全书 百科 养育 

  三、暂时放下繁重的生活负担

  照料0岁到3岁的孩子如同打一场战争。

  对此时期的妈妈来说,上个洗手间或整理头发等小事也会是大问题。孩子在看不到妈妈的短时间内,就可能发生意外,或者会跟到洗手间缠着让妈妈抱。

  每天过着像战争一样的生活已经够受的了,还要挖空心思,挤出时间来考虑生计和理财,妈妈真是太辛苦了。

  此时期不如求得丈夫的谅解,去干净的餐厅买点现成的东西回家吃。家里的环境也无须过分要求清洁,每天稍做打扫即可。稍微松懈一点的话,反而能减轻育儿造成的心理压力。

  理财也是这样,此时宁可少赚一点钱,也要把孩子和妈妈的健康作为首要的目标。如果过分精打细算,过分想生活得完美,反而会增加心理压力,说不定送到医院所花的钱会更多呢!

  四、不要被育儿信息搞得晕头转向

  在育儿过程中,大概每一位妈妈都会买一本厚厚的育儿百科全书。很多妈妈一想到自己的孩子鈥準欠裆ふ#渴欠癖缺鸬暮⒆映さ寐蒜潱突崧砩习岢鲇倏迫槔捶础

  但育儿百科全书在孩子出生后(短则一个月,长则不超过三个月),就没有必要再看了。孩子出生后,新生儿在第一个月是生长得最快的,过了这个时期,孩子就会按照自己既定的发育曲线生长。

  长得较慢的孩子和长得较快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在刚开始时会较大,但到了三个月后或五个月后,差异就会很小了。而妈妈们却会错误地认为,一定要遵守小儿科所提出的生长曲线。

  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只要不超过平均值上下约3%的范围,就不用担心。成人中也有个子高的,个子矮的,有视力好的,视力不好的,就如同每个人都具有固有的特性一样,孩子也具有自己固有的特性。

  不要再夹着育儿百科全书,把孩子的特性当成问题而做无谓的担心了,赶快扔掉育儿百科全书吧!您只管睁大眼睛看看,孩子比昨天高了多少吧!

  五、适当参与家中的大事小事

  我国的妈妈和孩子们,一到节日期间就会生病,特别是小孩子更是如此。

  原因是,当妈妈在厨房辛勤地忙碌时,孩子就因为妈妈不和自己一起玩而耍脾气、哭闹,或与堂兄弟姐妹们打架,最后遭到亲戚们的训斥。妈妈也因为总有做不完的家务,疲惫不堪,也朝孩子发脾气。结果过完节后,妈妈和孩子都一起病倒了。

  所以,如果孩子还不满三岁,或者自己身体不是太好,哪怕撒谎也要尽可能不参加家族聚会。

  我认识的一位妈妈就是这样,一到节日,孩子们就会病倒。有一次她的第二个孩子有点感冒了,她就对婆家撒谎说孩子感冒引起肺炎,不能去婆家了。事实上孩子并没有病到不能去婆家的程度,但她自己认为鈥溛裁捶且闱磕剽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育好0-3岁宝宝的父母须知二》摘要:考虑生计和理财,妈妈真是太辛苦了。 此时期不如求得丈夫的谅解,去干净的餐厅买点现成的东西回家吃。家里的环境也无须过分要求清洁,每天稍做打扫即可。稍微松懈一点的话,反而能减轻育儿造成的心理压力。 理财也...
相关文章养育方式好 宝宝智能高多快好省育儿法则
宝宝的不安你懂吗?快乐养育双语宝宝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