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受孕和分娩的理想季节是哪个季节?

2012-06-26  | 受孕 分娩 季节 

  选择一个理想的季节进行受孕和分娩对孕妇和宝宝都是有好处的,当然这个季节的选择必须要从母亲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着想。

  专家认为3-4月份怀孕,11-12月份分娩最为理想。

  受孕开始至受孕后的2个月内最好不要在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季。因为夏季孕妇往往因气候炎热而烦躁,影响休息与睡眠,可引起食欲下降,不利于胚胎发育。冬季往往室内外的空气污染较重,且易患感冒,而影响胚胎,导致畸形。

  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气候温暖,景色宜人,孕妇心情舒畅,即使发生妊娠反应,也容易顺利度过。

  11-12月份分娩,南方天气还不太寒冷,北方也没到最寒冷季节,并且已通暖气或生火炉,对产妇恢复身体健康,婴儿顺利生长,大有好处。如果在盛夏伏天生孩子,产妇本来褥汗多,加上气候闷热,潮湿,防暑降温做得不好,产妇易发生中暑。轻者头晕,胸闷,体温升高,身上长痱子;重者高烧,昏迷,甚至死亡。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尚不健全,也容易中暑发烧。所以,分娩应避开盛夏。

  三九寒冬分娩也不理想,如防寒保温做得不好,产妇容易受寒着凉,轻者感冒发烧;重者会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甚至引起风湿性心脏病,造成终生痛苦。新生儿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肺炎等。

  提示: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性,由于我国幅员辽阔,东西南北温差较大,还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认真分析,以便选择理想的怀孕和分娩季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佳受孕和分娩的理想季节是哪个季节?》摘要:。因为夏季孕妇往往因气候炎热而烦躁,影响休息与睡眠,可引起食欲下降,不利于胚胎发育。冬季往往室内外的空气污染较重,且易患感冒,而影响胚胎,导致畸形。 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气候温暖,景色宜人...
相关文章受孕时间有九忌受孕的最佳黄金期
如何计划地选择最佳受孕机会受孕也有黄金期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