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

2012-06-26  | 多美 小明 禾苗 

  班级 姓名

  一、根据情境写词语。

  (1)yù yán 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甚至取出比袋子大得多的东西。

  (2)弟弟正正坐在书桌前jù jīnɡ huì shén 地看《语文周报》,妈妈向他投来 zàn xǔ 的目光。

  (3)上海火车站里到处是候车的农民工,提着鼓鼓的尼龙袋,脸上挂着等待的jiāo jí

  与回家的xīnɡ fèn 。

  二、皮皮猴最爱吃桃子了!帮它把这些桃子放到盘子里。

  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

  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

  皮香肉嫩 禁止 情不自禁 剖开 纳闷

  三、熊猫吹泡泡。字在泡泡后面,请你写出来,并选一个成语造句。

  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

  我选的成语是:

  我造的句子是:

  四、快乐标点。

  弟弟很不服气 鸭子不是可以烤了吃吗 皮香肉嫩的 味道多美呀 为什么大雁就不行了呢

  五、课文链接。

  1.可他总觉得禾苗一点儿也没有长,心里十分焦急。

  禾苗到底长高了没有? 这个人为什么觉得一点也没有长高呢?

  焦急的近义词是:

  2.兄弟俩很满意,再去射大雁时,大雁不见了踪影,想象一下,此时,兄弟俩又会说些什么呢?请写一写。

  哥哥说:

  弟弟说:

  你如果就站在他们旁边,你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六、选择。

  1.小明把屋子的地板擦得干干净净,为了提醒进屋的人脱鞋,他写了三句话,想选一句贴在门上。这三句中应选( )

  a.请入内脱鞋。 b.脱鞋请入内。 c.请脱鞋入内。

  2.下面句子中表达意思不一样的一个句子是( )

  A. 曾庆红为十七大会议秘书长,大家不可能不知道。

  B.曾庆红为十七大会议秘书长,大家肯定知道。

  C.曾庆红为十七大会议秘书长,大家不可能知道。

  D.曾庆红为十七大会议秘书长,难道大家会不知道?

  七、小议漫画。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发表你的看法。

  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

  八、仔细阅读短文,然后回答问题。

  (一)

  暑假里,我又一次走进王大伯的桃园。啊,只见一棵棵桃树上挂满了桃子。桃子成熟了,一个个光鲜红润,仿佛胖娃娃的脸蛋。我又惊又喜,不禁想起王大伯去年剪枝时说的那番话,还真又道理呢!

  1.用“ ”画出这段话中的比喻句,把 比作 。

  2.“我”看到桃树上又多又大的桃子又惊又喜。喜的是什么?惊的是什么?

  3.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事例隐含着“减少”是为了“增加”这个道理,你能举出一、两个例子来吗?

  (二)

  没想到

  自行车是轻便的交通公具。你也许对它十分熟悉,而且认为,构成自行车的每一个部件、每一个零件都设计得十分完美,配合得十分(巧妙 奇妙)。你可曾想过,把自行车再改造一下呢?可是有人就打了这个主意,给自行车来了一番改造。他把脚蹬、齿轮、链子、飞轮统统去掉了,甚至连车座也去掉了,架子也简化了,最后只剩下车把和两个轮子,只是再后半部增加一个关节和一个拉着这个关节的弹簧。

  天哪!这还像什么车啊!这样的车怎么走啊?

  能走呀!你站在它的上面,不用脚蹬,只要身子不断地左右摇摆,它就能摆

  动着向前走了。在一次发明比赛中,这种车子还得了奖呢!

  发明这种车的人是怎样想出这个“绝招”的呢?

  说起来也很(平常 经常):他看到鱼在水中,只要尾巴左右摆动,就能推水前进。他想:能不能模拟鱼尾的动作,设计一种结构,使后轮也像鱼尾巴一样左右摆动,把车推向前进呢?

  经过(重复 反复)试验,他终于造出了这种靠扭动后轮前进的“扭扭车”。科学家的许多发明和创造,都是想到了别人没有想到的问题。

  1.用“ ”划去文中括号里不正确的词语。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扭扭车”是根据 发明的。

  3.“扭扭车”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怎样向前走的?

  4.结合具体事例,谈谈你对文中画“ ”句子的理解。

  九、快乐写话。

  你家有许多照片吧?这些照片有的记录了你的欢乐童年,有的留下了你们一家幸福时兴,也有的藏着一个难忘的故事……请以《我家的一张照片》为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250字。

  参考答案:

  一、寓言 聚精会神 赞许 焦急 兴奋

  二、nèn jìn jīn pōu mèn

  三、两全其美 不以为然 无影无踪 远近闻名 得意洋洋

  无影无踪 每当小主人写错字的时候,我会蹦到他身旁,帮他把错字擦得无影无踪,你知道我是谁吗?

  四、 :‘?,!?’

  五、1.禾苗长高了 因为他太着急了,所以觉得没有长高 焦急的近义词:着急

  2.哥哥难过地说:“都是我不好,不该和你争论,早知道听你的。”

  弟弟说:“这次我们吸取教训,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

  做事应把握好时机,如果陷入无休止的争论,必将贻误时机而一事无成

  六、c c

  七、爷爷跌倒要补血,要补钙,要补脑。我们由“东亚病夫”一下子又成了“东亚药夫”了。也反应了现在各种各样的推销品铺天盖地,无孔不入,抓住一切机会,向人们推销。

  八、1.去掉的是奇妙 经常 重复

  2.他看到鱼在水中,只要尾巴左右摆动,就能推水前进。

  3.你站在它的上面,不用脚蹬,只要身子不断地左右摇摆,它就能摆

  动着向前走了。

  4.提示:科学家发明东西,都是想到了别人没有想到的问题。比如瓦特发明蒸气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

  九、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试卷(1)》摘要:的农民工,提着鼓鼓的尼龙袋,脸上挂着等待的jiāo jí 与回家的xīnɡ fèn 。 二、皮皮猴最爱吃桃子了!帮它把这些桃子放到盘子里。 皮香肉嫩 禁止 情不自禁 剖开 纳闷 三、熊猫吹泡泡。字在泡泡后...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