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练习卷(1)

2012-06-26  | 广东 扬扬 春雨 

  班级 姓名

  看拼音写词语。

  广东省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练习卷(1)

  二、组词语。

  泊( ) 页( ) 骗( )

  伯( ) 业( ) 篇( )

  湖( )

  糊( )

  胡( )

  广东省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练习卷(1)

  三、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

  ( )红( )绿 风( )日( )

  ( )( )扬扬 左( )右( )

  东( )西( ) 振兴( )( )

  四、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 )的胸怀 不停地( )

  ( )的天气 静静地( )

  ( )的作家 ( )地修改

  五、照样子,填写句子。

  例:小狗见了我,亲热得围着我的脚跟,汪汪地叫个不停。

  1.听到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我高兴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干了一天活的爸爸回到家时,累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把下面的词语恰当地用到短文中去。

  鲜红 绿色 快乐 晶莹闪亮 绵绵的 红红的 绿绿的

  ( )的春雨过后,太阳又露出脸来,鸟儿( )地唱歌,草儿滴着水珠,好像都在赞美这场春雨。校园里的美人蕉,( )花朵挺立在( )的枝上,( )的花瓣上满是( )的水珠,轻轻一碰,就像珠子一样滚落下来,落在( )叶子上,掉在地上“碎了”。

  七、把下面排列错乱的句子,按顺序重新排列并将序号填在前面的括号里。

  ( )春天到了,菜园里一片绿油油。

  ( )冬天的时候,下过一场大雪,我们的菜园变得一片洁白。

  ( )菜园如此娇美,仿佛是一幅诱人的四季画。

  ( )我家的东南边有一块长方形的菜园子。

  ( )初夏,成行的向日葵绽开着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迎着朝阳怒放。

  ( )秋天,北边墙脚下的花丛发出阵阵芳香。

  ( )炎热的夏天到了,地里结满了累累的瓜果。

  八、阅读文章后,按要求做。

  帮奶奶减肥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我们来做运动……”早晨,我的房里传出悦耳的音乐。我和奶奶又起来做操、跑步了。

  我的奶奶长得胖,左邻右舍都叫她“肥大婶”。奶奶也感到肥胖给自己带来许多不便,也曾一度减肥。她喝过减肥茶,使用过减肥腰带,都不见效果。妈妈把“帮奶奶减肥”的重任交给我,我爽快地答应了。不信,你看——

  减肥的第一天,我五点钟就起床,到了奶奶的房间,奶奶也起来了。来到大路上,我在奶奶前面喊着:“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奶奶开始跑得还可以,可到后来她就吃不消停了下来,我走到奶奶身边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奶奶听了又扭动肥胖的身体慢慢跑起来。这样坚持了五天,第六天,我去叫奶奶,奶奶还在床上“呼噜呼噜”地睡懒觉。我大声说:“奶奶快起床!”奶奶睁开眼睛摇摇头,意思说不想减肥了,我耐心地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好,奶奶听你的话。”说完,奶奶起床跟着我跑步了。

  我不但带奶奶跑步,还教奶奶做体操。我首先跟邻居阿姨学会了健身操,然后,每天放学后教奶奶做一节,久而久之,奶奶学会了。她还能跟着节拍做呢!坚持了三个月,奶奶称了一下体重,110斤。啊,与原来相比,相差25斤,减肥计划成功了。奶奶还夸我:“这个老师真棒!”我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要开一家减肥公司,要天下所有人都苗条起来。”“好啊!”奶奶支持我说,全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左三圈,右三圈……”现在每天早晨,我们全家都开始做运动。“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是我当小老师后得出的一句忠告。

  1.填空。

  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所以“我”接过了帮奶奶减肥的重任。“我” 不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还教奶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结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篇文章是按________________顺序写的。

  2.在带奶奶跑步的过程中,“我”会对奶奶说些什么?展开想象,把第三自然段补充完整。

  3.“我”当小老师后得到的忠告是什么?展开想象,把最后一个自然段补充完整。

  选做题:

  同学们,在你周围的人中有需要你帮助的人吗?当个小老师或小小志愿者,也可以以小组为单位先制定个计划,再按计划去实施。不要怕困难,坚持下去,再把你(你们)帮助别人的过程及想法写清楚。

  参考答案:

  一、融洽 眼帘 热闹非凡 抱负 惩处 耀武扬威 吵嚷 规范 帝国主义

  二、停泊、伯父;页码、作业;欺骗、篇章;湖水、糊涂、胡说;喝水、喝令

  三、灯红酒绿(或桃红柳绿) 风和日丽 得意扬扬 左顾右盼 东瞧西看(或东张西望或东拼西凑) 振兴中华

  四、宽阔的胸怀 不停地解释 晴朗的天气 静静地等待 著名的作家 仔细地修改

  六、绵绵的 快乐 红红的 绿色 鲜红 晶莹闪亮 绿绿的

  七、(2)(6)(7)(1)(3)(5)(4)

  八、1.因为奶奶很胖,多次减肥没有效果,所以“我”接过了帮奶奶减肥的重任。“我”不但带奶奶跑步,还教奶奶做体操。结果,减肥计划成功了。这篇文章是按事情发展的先后顺序写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东省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练习卷(1)》摘要:得 2.干了一天活的爸爸回到家时,累得­­­­­­­­­­­ 六、把下面的词语恰当地用到短文中去。 鲜红 绿色 快乐 晶莹闪亮 绵绵的 红红的 绿绿的 的春雨过后,太阳又露出脸...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七册单元练习(八)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