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多由缺水引起,平日里应多喝水

2012-06-26  | 李建 感冒 中医 

  据市中医院儿科主任李建来介绍,由于近段时间白天高温炎热,不少家长贪图凉快,与小孩长时间呆在空调环境下,但儿童抵抗力较低,体温调节功能差,进出时受到空调房和外界高温环境的冷热交替刺激,极易引发感冒。

  同时,李主任提醒,最近一段时间,潍坊市区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温度高达33℃以上,而晚上温度不达20℃,温差大造成不少儿童夜间着凉,很多孩子白天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脱了衣服没有及时穿上,容易着凉。李主任提醒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吹空调,多喝水。根据天气变化随时给孩子增减衣服。

  2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期昼夜温差较大,导致儿童感冒患者明显增加。一天时间内市中医院儿科门诊接诊感冒儿童近100人。市中医院儿科主任李建来提醒家长,近期儿童感冒多由缺水引起,平日里应多喝水。

  25日下午,市中医院儿科门诊内,正在排队等待就诊的儿童患者特别多,儿科诊室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家住苇湾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李女士6岁的儿子这两天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吃了退烧药并没有见效,于是带着儿子来到医院就诊。“昨天白天挺热的,晚上特别凉,可能是冻着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儿科门诊一位护士介绍,近期呼吸道感染的儿童比较多,患儿主要症状是发烧、咳嗽、嗓子疼。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儿童感冒患者明显增多,中医院儿科门诊一天内因感冒就诊的儿童有近百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感冒多由缺水引起,平日里应多喝水》摘要:没有及时穿上,容易着凉。李主任提醒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吹空调,多喝水。根据天气变化随时给孩子增减衣服。 2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期昼夜温差较大,导致儿童感冒患者明显增加。一天时间内市中医院儿科...
相关文章小班计划《缺水了》青少年缺水会出现大脑萎缩
青少年缺水会出现大脑萎缩金秋时节,以吃防“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