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让宝宝整夜睡得香的秘诀(上)

2012-06-25  | 夏季 宝宝 蚊虫 

  夏季,天气闷热,蚊虫猖獗,宝宝的睡眠质量很容易受到影响。要是宝宝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和智力发育。在炎热的夏季,妈妈更要细心呵护宝宝,帮宝宝避开干扰睡眠的因素,让夏日宝宝整夜睡得香!

  一、夏日宝宝安睡小妙招

  天气一热,蚊虫肆虐,加上日长夜短,宝宝睡眠开始变得不规律,也睡不好,每晚都要连哄带骗哄宝宝入睡,有时宝宝还不领情,怎么办?别着急,4个小妙招来帮您。

  1、睡前准备很重要

  降低室温:夏季室温较高,现在的宝宝体质多半偏热,如穿着衣服睡觉,再盖上小被子,宝宝自身散热能力差,会感到热而醒来。因而,夏天可开窗睡觉,睡觉的房间要保持安静。室内最好用自然风降温。

  睡前洗澡:夏天天气炎热,宝宝体能消耗大,汗液和大小便等排泄物又很多,浑身粘乎乎的,宝宝容易在床上翻来覆去。宝宝的皮肤很柔嫩,如果身上脏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睡前帮宝宝好好洗—个澡,让宝宝清清爽爽入睡,能大大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睡前避免过度兴奋:睡前如果剧烈活动,会使大脑控制肌肉神经的神经细胞呈现极强烈的兴奋,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很快安静下来,所以,睡前就尽量保持安静。

  忌饱餐:睡前如果吃得过饱。胃肠就必然要加强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宝宝便不会安然入睡,还会夜啼。

  2、防蚊虫叮咬

  化学灭蚊:炎热盛夏,蚊子肆虐,市面上有很多防蚊产品,能快速的熏晕、灭死蚊子,对宝宝防蚊虫叮咬起着重要作用。如灭蚊片、灭蚊窗、防蚊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物理灭蚊:化学灭蚊产品,因为含有化学成分,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不适,尤其是过敏宝宝。灭蚊灯、电防蚊拍等物理灭蚊产品对于宝宝来说会更安全,是妈妈的理想之选。

  绿色防蚊:有时,在家里放一盆夜来香、米兰、薄荷也能帮宝宝防蚊虫;还有把啤酒瓶放在阴暗处,蚊子就会往瓶子钻,可减少宝宝被蚊虫叮咬的几率;另外,用橘红色灯泡也可以让蚊子躲避。

  3、穿多少、盖多少有讲究

  穿:睡觉时最好不要将宝宝的衣服脱光,给他穿一件背心或肚兜,保护胸、腹,上肢暴露在外,下身穿一条短裤。这样,即使宝宝不盖被子或踢了被子,身体也不会完全暴露在外,减少受凉的机会,如果脚上穿一双袜子那就更好了。

  铺:如果宝宝还是小婴儿,不要让宝宝直接睡在席子上,可在席子上铺上床单或毛巾之类的物品,防止着凉或蹬腿时擦破皮肤。最好的方法是,可以在席子上缝上一层床单,不仅可以吸干汗液,还可以缓冲凉席的硬度和凉度。当然,孩子生病时不宜睡席子。此外,睡席子应检查席子是否光滑、无刺,防止毛刺划伤婴儿皮肤。孩子尿床后要及时刷洗席子并擦干,保持席子清洁、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让宝宝整夜睡得香的秘诀(上)》摘要:响。要是宝宝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和智力发育。在炎热的夏季,妈妈更要细心呵护宝宝,帮宝宝避开干扰睡眠的因素,让夏日宝宝整夜睡得香! 一、夏日宝宝安睡小妙招 天气一热,蚊虫肆...
相关文章夏季宝宝晒伤秘诀宝宝晒伤治疗小秘诀
让孩子喜欢和你说话九秘诀新生儿护理可别犯以下的错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