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七种家族遗传病会传给下一代(3)

2012-06-25  |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尽量找那些班里孩子比较少的,这样孩子才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尽早发现细微的变化。

  另外,值得父母注意的是,普通感冒不仅能够导致耳朵发炎,还会加重病情。不过不要太担心,通常孩子7岁以后,耳朵感染的现象就会自动逐渐减少。

  肥胖症

  遗传系数:☆☆☆☆☆

  发病率最高的孩子是:爸爸妈妈都是重度肥胖的孩子。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方是肥胖症,孩子超重的可能性是40%;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是肥胖症,那么可能性就会提高到70%。然而,很多事例证明,即便父母是重度肥胖,只要孩子一直坚持健康的饮食,坚持锻炼身体,那他就能够打破继承肥胖基因的常规,长成一个体重正常的孩子。专家提醒我们,儿童时期的超重问题绝不能忽视,因为它很可能导致糖尿病、早期心脏病、哮喘和癌症。

  最好的预防措施:爸爸妈妈以身作则,孩子就会效仿父母健康的饮食和锻炼身体的习惯。

  医生并不赞成让孩子只吃低脂食品的限制方法,而是认为以下做法非常重要:

  限制孩子喝那些含糖份的碳酸饮料;少吃甜点;多吃各种营养丰富的食品;缩短看电视的时间(一天不超过2小时);全家人把保持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孩子2岁以后,应该按时检查身体,由医生来判断他身体的总体指数是否正常,这样才能及早发现孩子的体重是否存在问题。

  皮肤癌

  遗传系数:☆☆☆

  发病率最高的孩子是:有黑毒瘤家族史的孩子。黑毒瘤是一种不常见、但非常致命的皮肤癌。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方患有黑毒瘤,孩子的得病几率是2 %到3%;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患有黑毒瘤,那么几率就会提高到5%至8%;如果爸爸妈妈或者你们的某个亲戚在50岁之前就被确诊患有黑毒瘤,那么孩子得病的几率将会更高。

  最好的预防措施: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太阳下直晒。虽然到了成年皮肤癌才会发作,但是80%导致癌症的皮肤损伤是发生在18岁以前的。因此,当孩子外出时,无论是晴天还是多云,给孩子使用防晒油都是必不可少的,防晒指数(SPF)为15或者更高。

  如果有黑毒瘤家族史,那么就更要使用防晒油了,而且还要戴上宽帽檐儿的帽子。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涂抹防晒油的孩子长出黑斑的数量确实大大减少了,而这些黑斑恰恰是导致恶性肿瘤的罪魁祸首。另外,遵循“ 影子原则”也是明智之举:如果孩子的影子比他的实际身高矮了,那么就证明阳光太强烈了,该在遮阳的地方玩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