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生宝宝耳部时的注意要点

2012-06-20  | 耳道 宝宝 耳部 

  宝宝的耳朵

  小宝宝的耳朵外部已经成型,摸起来非常柔软,内部耳道较为狭窄,通常耳朵的形状都是对称成长的。不过,由于在胎儿期受到了不当的挤压,所以有些宝宝的耳朵外形会显得略为不对称,只要外形没有异常,通常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了。

  异味、分泌物流出

  在帮宝宝洗头时要注意压好耳朵,避免让水流入耳朵内而造成感染。如果平时发现宝宝耳朵里有异常分泌物流出或出现臭味,就要马上带宝宝就医检查,确认是否发生了感染。

  清洁方式

  在帮宝宝清洁耳朵时,只要以纱布巾擦拭干净耳朵外部以及耳朵后面即可,耳朵内部则不需要刻意清理。如果洗澡时稍微有水进入耳朵,只要以棉花棒擦拭外耳道周围就好,不需要刻意深入耳道内清洁。另外,宝宝耳朵内的耳垢或耳屎并不会影响听力,妈妈不必刻意清理。如果是在觉得耳屎很多,可请耳鼻喉科医师帮忙清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新生宝宝耳部时的注意要点》摘要:,通常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了。 异味、分泌物流出 在帮宝宝洗头时要注意压好耳朵,避免让水流入耳朵内而造成感染。如果平时发现宝宝耳朵里有异常分泌物流出或出现臭味,就要马上带宝宝就医检查,确认是否发生了...
相关文章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观察新生儿的14个要点观察新生宝宝14个要点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