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脸上长小红疙瘩该如何护理?

2012-06-20  | 小红 疙瘩 脓疱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很有可能是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引起的皮肤病,如果爸爸妈妈小时候患湿疹,他们的宝宝也容易得湿疹。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也可扩展到其他部位。皮疹形态大同小异,有的婴儿是在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却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疱。

  不论哪一种皮疹,都伴有一阵阵奇痒,婴儿往往倚着妈妈的身体磨擦止痒,直到小水疱擦破,形成大片潮红湿润的糜烂才肯罢休。这时候渗液很多,可湿透衣被,干燥后结成痂皮,也可继发成化脓性感染,或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奶癣经过适当治疗,会很快痊愈,但常常复发,到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发热时皮疹减轻,出牙时皮疹加剧,冬春季重,夏季较轻。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可能是脓疱疮

  一般来说,新生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最多见于痱子、湿疹,另外也见于脓疱疮。新生儿皮肤柔软,表层角质很薄且易脱落,局部防御能力差,稍有微小损伤,极易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而引起脓疱疮。新生儿脓疱疮好发于头颈部、耳后,尤以腋下最为多见。新生儿脓疱疮一般治疗对新生儿注意清洁卫生,患儿尿布、衣被要进行消毒,室内注意通风散热,及早应用有效抗生素。

  如果家长不好具体判断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什么,可以带宝宝到医院找医生给宝宝亲自看后明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脸上长小红疙瘩该如何护理?》摘要: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也可扩展到其他部位。皮疹形态大同小异,有的婴儿是在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却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疱。 不论哪一种皮疹,都伴有一...
相关文章小屁股反复长小红疙瘩用去医院吗?冬季不给宝宝洗澡易生脓疮
潮湿和刺激易损伤宝宝的小PP宝宝的卫生问题要重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