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如何安全的防辐射?

2012-06-20  | 防辐 强电 准妈妈 

  什么是辐射

  辐射的种类主要有电磁辐射、粒子辐射、电离辐射等。核辐射属于电离辐射,而我们日常使用最多的,例如:手机、电视机、电脑、微波炉等散发的辐射则属于电磁辐射。

  辐射的危害

  对于人体这一良导体,过多的电磁干扰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人体内环境,造成的危害大小与电磁辐射的强度有关。对于孕妇,要特别注意防止电磁辐射对胎儿造成伤害,辐射会阻止胎儿早期细胞分裂,甚至造成细胞死亡,同时还会阻止胎盘的正常发育。电磁辐射在妊娠期头3个月对胎儿危险更大,准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具体地说,1—3个月为胚胎期,受到强电磁辐射有可能导致流产,也可能造成胎儿肢体缺损或畸形;4—5个月为胎儿成形期,电磁辐射可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婴儿智力低下;6—10个月为胎儿成长期,其主要后果则是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后体质弱,抵抗力差。

  辐射的来源

  家用电器:电视、电冰箱、空调、微波炉、吸尘器等;

  办公设备:手机、电脑、复印机、电子仪器、医疗设备等;

  家庭装饰:大理石、复合地板、墙壁纸、涂料等;

  通讯设备:高压线、变电站、电视(广播)信号发射塔等;

  自然环境:太阳黑子等。

  防辐射的方法

  在饮食方面,准妈妈们要注意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使用防辐射屏。具有防辐射、防静电、防强光等多种作用,对保护视力也有一定的效果。

  使用防护服。防护服包括外衣、马甲、围裙、孕妇装等,由特殊纤维制成,具有较好的防电磁辐射、抗静电作用。尤其是有微波炉的家庭,最好配备防护围裙,如果接触电器设备,准妈妈一定要穿上防护肚兜或防护装。

  防护服材料的选择:

  镀金属织物

  这种镀金属层的(最好的也就是镀纳米银)的防护服防护效果最好,但是这种防辐射孕妇装手感硬,透气不好,不能水洗。

  金属纤维精纺织物

  金属纤维精纺织物就是金属丝混纺制品,这种防辐射孕妇装手感好,透气好,还可以水洗,屏蔽效果同样也不错,追求时尚的准妈妈们都会选这种这种防辐射孕妇装。

  多离子防辐射面料

  是用金属的离子和布的郬基结合,然后制作成布纤维,再纺成布的。防护效果可能比上面两种差些,但也可以考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如何安全的防辐射?》摘要:们日常使用最多的,例如:手机、电视机、电脑、微波炉等散发的辐射则属于电磁辐射。 辐射的危害 对于人体这一良导体,过多的电磁干扰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人体内环境,造成的危害大小与电磁辐射的强度有关。对于孕妇,...
相关文章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防辐射服防辐射吗?
防辐射服不是“保险箱”准妈妈如何为胎儿防辐射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