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为何会出现皮肤红斑的现象?

2012-06-18  | 红斑 新生 皮肤 

  新生儿出生头几天,可能出现皮肤红斑。红斑的形状不一,大小不等,颜色鲜红,分布全身,以头面部和躯干为主。新生儿有不适感,但一般几天后即可消失,很少超过一周。有的新生儿出现红斑时,还伴有脱皮的现象。

  皮肤红斑无需处理

  新生儿红斑的产生原因, 医学上目前还不能解释清楚。有学者认为, 新生儿红斑是新生儿出生后, 受光、空气、温度等环境影响和机械刺激而产生的,比如新生儿洗澡后,红斑可加重。不管学理上还有什么争论,有一点是明确的:新生儿红斑对健康没有任何威胁,不用处理,自行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为何会出现皮肤红斑的现象?》摘要:红斑无需处理 新生儿红斑的产生原因, 医学上目前还不能解释清楚。有学者认为, 新生儿红斑是新生儿出生后, 受光、空气、温度等环境影响和机械刺激而产生的,比如新生儿洗澡后,红斑可加重。不管学理上还有什么争...
相关文章新生儿皮肤上出现红斑处理新生儿红斑
新生儿的斑疹何时消退新生儿红斑应注意什么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