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时必须遵循的无压力原则

2012-06-15  | 婴幼 爱迪生 家长 

  一点儿压力也不给婴幼儿,让婴幼儿在一种极为顺利的环境中成长,那么婴幼儿长大后遇到困难了岂不手足无措?事实上,无压力原则并不是这样理解的。

  现代教育学和心理学认为,一个只有在平等尊重的情境下才能产生合理、创新的思维。

  一些语言是家长不该有的

  有些父母在养育婴幼儿过程中,盲目运用自己的权威地位,食婴幼儿内心产生不必要的恐惧和紧张。

  “你要是做不好,长大只能要饭了”

  “再不好好做,就把你关进小黑屋”

  更严重的:“你表现这么差,真不是我们生的孩子”!“你再不听话,将对你如何如何……”

  此类语言或者做法,都会给婴幼儿造成不必要的恐惧,使婴幼儿失去对自己的肯定和勇气。婴幼儿在恐惧和紧张情况下往往产生自我被动、退缩、怯懦。

  幼儿园教师让婴幼儿在冰雪天穿不多的衣服做室外活动

  平时我们说一个应该有压力才会奋进,这种压力是指挑战,它是在已经有了战胜困难和战胜自我的思想准备和勇气。这些婴幼儿是在鼓励、进取、内心充满勇气的情况下去做的,这个活动锻炼了他们的耐寒能力和意志力。

  爱迪生童年的故事

  爱迪生的整个小学教育是在母亲的身边完成的。因为在学校里,教师完全是专制式的,并且教师不允许他提所谓愚蠢的问题。相反地,爱迪生的母亲对他很有耐心,十分亲切,乐于回答他各种各样的问题。有趣的是,爱迪生正是脱离了那种压制式的不良的教育,和成为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教育孩子时必须遵循的无压力原则》摘要:幼儿失去对自己的肯定和勇气。婴幼儿在恐惧和紧张情况下往往产生自我被动、退缩、怯懦。 幼儿园教师让婴幼儿在冰雪天穿不多的衣服做室外活动 平时我们说一个应该有压力才会奋进,这种压力是指挑战,它是在已经有了战...
相关文章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原则及组织形式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
孩子晚餐安排应该遵循原则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