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麻疹”疫苗的注意事项

2012-06-14  | 接种 可传 麻疹 

  麻疹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出疹子,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麻疹的传染性极强,患者口、鼻、咽及眼部黏膜分泌物中都有大量的病毒,讲话、咳嗽打喷嚏时都可传染。在托儿所、幼儿园等小孩子集中的地方,很容易通过上述途径发生传染。

  麻疹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极大,不仅会引起发热、重度上呼吸道炎症、全身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还常并发肺炎、脑炎甚至危及患儿生命。皮疹首先开始于耳后发际,随后是全身,出疹期间会出现全身中毒症状,体温高达40℃左右,精神萎靡,咳嗽频繁,声嘶,畏光,严重的患者甚至可能有谵妄、抽搐等症状。麻疹以1-5岁儿童发病率最高。

  接种麻疹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孩子罹患麻疹,它是我国消灭脊灰后要消除的第二个传染病。 麻疹疫苗的接种时间一般在宝宝出生后8个月时接种第一针, 18-24个月龄时再复种一针。复种时您还可以选择具有三重保护作用的麻腮风三联疫苗(可预防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三种疾病)。

  接种麻疹疫苗禁忌症:

  对药物、血清等有过敏者(特别是有鸡蛋过敏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接种“麻疹”疫苗的注意事项》摘要:者甚至可能有谵妄、抽搐等症状。麻疹以1-5岁儿童发病率最高。 接种麻疹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孩子罹患麻疹,它是我国消灭脊灰后要消除的第二个传染玻 麻疹疫苗的接种时间一般在宝宝出生后8个月时接种第一针, 18-24个月...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宝宝接种疫苗的10大禁忌与反应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