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期孩子的心理行为表现特征二

2012-06-08  | 学龄 学龄期 改悔 

  相处有多么不易

  家中有6岁儿的父母,必须不断地告诉自己:鈥溦庵皇呛⒆拥墓善阝︹︹澐裨虼笕丝赡芑岜6岁儿更常发脾气。

  接着就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不妨安慰自己:鈥溗峤ソコ沙の砂暮⒆印b澆⑾胂7岁儿善解人意的模样,或者回想他以前5岁时乖巧温柔的模样。

  不要动不动就去研究6岁儿的行动,应以宽大的胸襟;当然也不要对6岁儿所说的话太耿耿于怀,尽量以幽默的方式去解释,以保持愉快的心情。

  不管是多令人生气的事,如果讲一次就让6岁儿领悟或立刻改悔,这很可能完全无效;大人一旦忍不住发脾气地说:鈥溡欢ㄒ阋坏憬萄担♀澦蔷突嵝笔哟笕耍扇《粤⒌奶取U馐焙颍⒆油耆换峥悸堑酱笕松哪康氖窃诮逃皇且晃兜赜氪笕说奶取⒀杂锖透星槎粤ⅰ

  父母应该避免与孩子造成对立的局面,多找机会与他们交谈、勾通,必须要忍耐孩子耍脾气的肚量。

  母亲与孩子的相处方式

  6岁幼儿很容易与母亲引起争执,但是他们对母亲爱的要求却仍相当强烈,即使有弟妹也想一个人独占母亲,并希望母亲照他的意思来做。前一刻才说:鈥溛易畎杪琛b澱饣岫桓咝寺砩嫌址乘担衡溌杪枳罨担姨盅崧杪瑁♀澱馐且蛭嵌阅盖椎目释淇蘸蟮男奶

  只有在母亲处于需要同情的情况下,比如生病、受伤或遗失了贵重东西时,6岁儿才会坦率地显示其令人讶异的同情心。因此,与其命令他:鈥溈斓阕觯♀澆蝗绺嫠咚衡湴。÷杪韬美叟叮∷圆磐私心愀峡熳稣饧拢♀澱庋芤鹚耐樾模灾滤忱锍赡康摹

  由此可知母亲与6岁儿应该随时保持从容的心理及幽默感。对于母亲的命令会问:鈥溛裁矗库濃溛裁匆欢ㄒ饷醋觯库澮员硎痉纯沟奶龋庖彩钦飧鼋锥蔚奶卣鳌R虼耍飧鍪焙蛭ㄓ幸晕氯岬奶壤创恚挪恢掠谂讲豢墒帐暗牡夭健

  另外,对弟妹的嫉妒也是造成问题的起因,母亲不要以为他比5岁的时候懂事了,反而应同情他的心理,抽空陪陪他玩以前常玩的游戏,使他回忆过去的岁月来获得满足。

  而且,如果凡事不以他为优先他也会不高兴,因此母亲对于他的细微表现也应该夸赞一下,使他有成就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期孩子的心理行为表现特征二》摘要:更常发脾气。 接着就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不妨安慰自己:他会渐渐成长为可爱的孩子。并想象7岁儿善解人意的模样,或者回想他以前5岁时乖巧温柔的模样。 不要动不动就去研究6岁儿的行动,应以宽大的胸襟;当然也不要对...
相关文章对待儿童的欺骗行为不良习惯导致儿童睡眠不足
儿童也有心因性疾病学龄前儿童攻击性行为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