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怎样给7个月大的宝宝喂牛奶?

2012-06-04  | 牛奶 鲜牛奶 母乳 

  并不是说孩子到了7个月就必须得喂牛奶,而只不过是因为从这月龄开始喝牛奶的孩子较多而已。实际上比这早就喝鲜牛奶的孩子也少。随着给婴儿代乳食品的增多,出现了白天已不喝母乳的婴儿。对这样的孩子与其再给他奶粉,倒不如喂鲜牛奶方便。另外,因为牛奶比奶味淡,所以在代乳食品后给孩子牛奶比给奶粉孩子爱喝。

  牛奶既方便又便宜,是不可多得的食品。不论是从母乳转向喂鲜牛奶,还是以鲜牛奶代替奶粉,都不能太突然了,而是要在最初的1日把经稀释后(8份牛奶加2份水)的牛奶少量喂给婴儿。开始最好煮熟了给孩子喝会比较保险。这时候一般来说,即使大便有些稀也不是因细菌导致的。

  市场上卖的鲜牛奶只要家里喝的人没发生腹泻,不煮熟也没关系。如果孩子不加糖也喝的话,就不要加糖,既便加也只是在200毫升奶中加l块白方糖。婴儿能坐稳时,可试着用杯子让他喝,如果不会用就只好用奶施了。

  如果婴儿表现出特别喜欢牛奶丽厌烦奶粉的话,当然可以全换成牛奶;如果对牛奶和奶粉的好恶差不多时,下午3点的饼干吃完后给的那次奶粉可以换成牛奶,或者将在代乳食品后的那次奶粉换成牛奶。临睡前的一顿,如果婴儿只喝200毫升的奶粉就睡了的话,与牛奶比,还是奶粉浓稠些而具持久性,因此这顿的奶粉不能换成牛奶。

  与罐装的奶粉不同,牛奶在气温高的季节容易变质,所以买回来后要立即放人冰箱。炎热的夏季,冰箱常常打开,能保持10℃都很不容易,因此并不一定能保证牛奶不变质。这样在夏季里,最好是早晨买的奶午前用完,傍晚和晚上用奶粉。

  虽说这个月龄的婴儿应该开始喝牛奶了,但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有的孩子不管是奶粉还是牛奶都厌烦,即使不断地调整其浓度、甜度、温度,也仍然不喝,这时不必勉强他。特别是那些突然设有了母乳的母亲,常为孩子不喝牛奶而着急,这不必要。给孩子牛奶、奶粉是为了使婴儿体内不缺乏动物性蛋白,而动物性蛋白靠鸡蛋、鱼 和肉类就可以充分地提供给人体。因而,靠牛奶提供的那份动物性蛋白 用动物性的代乳食品补充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应该怎样给7个月大的宝宝喂牛奶?》摘要:不可多得的食品。不论是从母乳转向喂鲜牛奶,还是以鲜牛奶代替奶粉,都不能太突然了,而是要在最初的1日把经稀释后8份牛奶加2份水的牛奶少量喂给婴儿。开始最好煮熟了给孩子喝会比较保险。这时候一般来说,即使大便...
相关文章牛奶与母乳混合喂宝宝好吗?母乳与牛奶不要同时混着喂
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帮宝宝们挑选好“牛奶”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