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胞胎孕妈妈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2-05-31  | 多胞胎 双胞 症状 

  腹部比正常怀一胞胎的大

  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孕妇腹部隆起的更明显。双胞胎怀孕早期腹部比怀一胎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特别是在怀孕24周以后。不过也有人说,判断多胞胎的可能性时,也可以考虑子宫的大小。如果您的子宫相对于预产期来说生长得过快,有可能会被怀疑是多胞胎。不过其他能够解释子宫相对于预产期来说过大的因素包括,预产期推算错误、羊水过多或是子宫肌瘤。

  早孕现象比较严重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双胞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如有些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性呕吐等。在孕晚期很容易产生心慌、呼吸不畅、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的症状。如果准妈妈们会出现以上头晕乏力等症状,就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啦,说不准是双胞胎哟。

  孕酮值和HCG值偏高

  怀双胞胎的孕妇通常在怀孕早期孕酮值和HCG值比怀一胎的孕妇更高。如在孕7周:孕酮的正常值是52.7-100.1nmol/L,若是双胞胎则可能会再高些。当然,这一项指标准妈妈们在生活中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而是要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中才能看的到。

  不止一个心跳

  随着妊娠时间的增加,如果是双胞胎的怀孕症状,双胞胎怀孕症状是可以会摸到两个胎头和两个胎臀,听到两个胎心音。超声波检查也可测到两个不同速度的胎心波,X线检查可显示两个胎儿的骨骼等。

  虽然没有什么因素能够增加生出同卵双胞胎的几率,但还是有一些原因,会使一个女人更容易生出异卵双生的双胞胎的。比如母亲家族史中的异卵双胞胎,高龄(超过35岁的女性更可能排出多个卵子),刺激排卵的促生育药物的使用和人工授精。他们获得双胞胎的几率是比正常人多的。

  其实,能不能得到双胞胎并不是只靠妈妈们的意愿就可以的,在受孕的过程中还会有很多偶然因素。但是如果真的很幸运是一对双胞胎,那么妈妈们就可以从以上的几个方面先去自己鉴别一下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胞胎孕妈妈都有哪些症状表现?》摘要:比较严重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双胞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如有些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性呕吐等。在孕晚期很容易产生心慌、呼吸不畅、下肢浮肿及静脉曲...
相关文章多胞胎宝宝护理须知多胞胎是怎样形成的
关于多胞胎宝宝的护理指南多胞胎宝宝的护理指南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