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少全面解读少儿保险

2012-05-23  | 儿童 少儿 保险 

  投保小贴士

  1.少儿健康医疗保险

  健康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2.少儿意外伤害保险

  儿童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等特点决定了儿童的意外伤害事故较其他人群高。该类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

  3.少儿教育金规划

  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大事,所要付出的经济代价是高额和巨大的,需尽早准备。这就要求父母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作长期性的准备计划,带有强制储蓄的概念,以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资金。

  合理搭配鈥溕俣这 做好财务规划

  少儿险是父母为孩子设定教育基金的一种比较理想的理财工具,但目前市面上的儿童保险花样繁多,如何投保少儿险,才能帮助孩子快乐地成长呢?新华人寿河南分公司的保险专家提醒家长,在购买少儿险时,需认真做好家庭财务规划。

  一份全面的少儿保障计划,应该完整覆盖保障到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主要存在的三大类风险:意外伤害风险、健康风险和教育风险。但目前郑州市面上的部分保险产品只可以兼顾其中的两种,有些保险则是专门保障其中一类的。建议家长,购买时可以进行适当组合,为孩子选择保险时要遵循鈥溝缺U稀⒑笸蹲殊澋耐侗K承颉

  同时,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的保险专家说,常常有家长习惯将两个险种进行价格比较,希望能够得出鈥溎母龈免潯⑩溎母龈呕葩澋呐卸稀F涫嫡庋鍪呛芾训模裁挥斜匾

  保险体现的是对家庭整体财务风险的规避,如果父母发生意外,家庭财务陷入危机,孩子的各项费用便难以维系。所以家庭投保应以家长为先,孩子为后。另外,最好购买有豁免保费条款或附加险的险种。

  一般情况下,缴费方式越灵活越好,如年缴、三年缴等,避免因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导致无法按期缴纳保费。按照行业说法,一般一个家庭的总体保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收入的15%~20%比较适当,而孩子的保费支出为总保费的10%~20%比较适合。

  因此,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办公室主任陈峰表示,选择少儿险时首先应从自身的需要出发,弄清孩子可能面临哪些危险,目前已经具备哪些对策,家庭能够承担多大的风险等。然后再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应的险种来投保,达到鈥溋可矶ㄗ鲡澋哪康摹

  新型鈥溕俣这澗劢苟嘀乇;な芮囗

  除了单一功能的儿童保险,如今一些保险公司还针对市场要求开发出具有多重保障功能的新产品。

  比如,民生人寿的鈥溍裆腋360少儿理财保险计划鈥澗徒赶罟δ苋磕依āJ紫龋眉苹飨毡7岩环360元,一天一元钱,就可以为孩子提前攒下一笔钱,并且这份计划还可享受公司的额外分红,使其保值增值;其次,该计划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孩子的健康和婚嫁金。孩子享受健康呵护到满期,满期金可作为孩子的婚嫁金、创业金等,为孩子的幸福生活开创美好未来。可以说,对于想要在生命、健康、教育各方面投保的家长来说,这款保险已经颇为全面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一”儿童节少全面解读少儿保险》摘要: 2.少儿意外伤害保险 儿童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等特点决定了儿童的意外伤害事故较其他人群高。该类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 3.少儿教育金规划 孩子的教...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挑选儿童保险?投保少儿保险的几个错误观点
少儿投保也不是越多越好深圳少儿入住院医保社保局详解新政策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