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贫困地区孩子送去精神食粮

2012-05-22  | 食粮 贫困 孩子 

  笔者刚刚读过的一本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拿出专门一章,来论述读书的好处。读书,像一根魔杖,哪个孩子被点中,哪个孩子就会在一生的学习中受用无穷。读书,可以让孩子不知不觉中了解大量的知识;读书,可以让孩子潜移默化中形成写作文的能力;同样,读书可以让孩子的人生充满快乐,形成良好的性格。当然,不是说读书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对于那些不读书或者少读书的孩子来说,生活、学习中一定有很大的欠缺。

  关于读书,历来有人谈论的够多了。而作为爱书人,千万不要迷信一本书就可以改变人生、影响命运。读一本书,有一点点感悟,足矣。只有长期的大量的阅读,才会对人的性格产生影响,才会最终显现出阅读的好处。鈥湼褂惺槠曰,在给孩子丰富的物质条件的同时,多送给他们一些精神食粮吧。

  六一前夕,《齐鲁晚报》发起的向贫困地区捐书的活动得到了热烈响应。广大热心的读者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给那些需要书本的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送给孩子好吃的好玩的,也许很快就被他们忘记。但是送给他们那些感人的,有意义的书籍,却可能影响他们一辈子,可见书籍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媒体揭示国人的人均读书量方面不容乐观,当然有多方面原因,网络、电视、手机发展占用了人们读书的时间;图书定价过高,人们宁愿买吃的穿的也不愿意把钱花在书籍上。而后者,往往不是因为经济条件达不到,而是很多人不想在读书上面花钱。相比那些没钱买课外书的孩子,是不是该转变下观念,多在书籍上面投点资?说这些话的初衷,无非是有条件的人多读些书,因为读书大多是有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贫困地区孩子送去精神食粮》摘要:成良好的性格。当然,不是说读书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对于那些不读书或者少读书的孩子来说,生活、学习中一定有很大的欠缺。 关于读书,历来有人谈论的够多了。而作为爱书人,千万不要迷信一本书就可以改变人生、影响命...
相关文章关爱贫困儿童系列活动启动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较差
中国西部基础教育发展观(2)黑龙江:贫困地区儿童膳食结构不合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