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男性的保健工作有哪些?

2012-05-21  | 孕前 遗传 糖尿 

  身体的一般状况:生育力降低与很多状况都有关,包括肥胖、糖尿病、精索静脉曲张、性传播感染。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精液量较少,精子活力也明显降低,和对照组相比,形态学上也更差一些。另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往往精子数量及活力、活动速度、生育能力等方面比血糖控制较好的患者低。

  营养状况:肥胖对生育存在不利影响。和正常人相比,超重或肥胖者存在睾丸激素水平低、精子质量差、生育能力下降等现象。超出的体重每增加约9千克,不育的风险就会增加10%。有报道称,维生素C和E、硒、谷胱甘肽、泛醇、肉碱、类胡萝卜素、锌、叶酸等,具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男性孕前准备之一。

  用药情况:不少药物对胎儿起副作用会引起畸形儿。

  家族史和遗传学风险:男性的遗传学风险评估建立在家族史、年龄还有种族的基础上。遗传学情况需了解三代,因为某些疾病,如常染色体退行性变以及性染色体疾病,是隔代遗传发病的;男性年龄增大精子数量会减少,而且随着夫妇年龄的增大,其后代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增大。此外,有些种族,如阿什凯纳兹犹太人、非洲裔美国人、东南亚人、地中海沿岸的土著人,遗传病风险相对比较大。孕前保健有利于受孕。

  生殖计划:如果计划一年内需要生育,需接受医生完整的预先评估;如果计划超过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就应继续接受推荐的和年龄相适宜的预防卫生保健服务,并采取有效避孕措施,并可在常规随访时更改生育计划。

  行为风险:主要包括滥用毒品、抽烟、酗酒等,毒品和烟草已被证实和精子数量降低,精子异常形态,死亡率增加和受精能力降低有关;喝酒对精子质量的影响存有异议,一些研究认为,适度喝酒可以保护DNA免受损伤,可能是因为酒精饮料的抗氧化作用。另外的一些研究显示酒精也可能会损害精子DNA。

  社会史:潜在的不良的职业暴露将不利于生育,如持续生活在有重金属、有机溶剂、环境激素、杀虫剂的环境里,精子质量将被损害,易导致不育、流产和出生缺陷。

  精神状态:男性人群一生中患抑郁的几率在1.4%-11%。最近的证据表明,父亲的抑郁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成长期中的孩子,并且和孩子的冷漠及行为异常有相互关联,即使在孩子成长的某个时期已经矫正,也仍然会存在这种影响。

  男性孕前保健的详细介绍,希望能提醒男性孕前准备一定要做好,防止胎儿畸形或者无生育能力。像抽烟喝酒都是必禁的,最好在孕前做好孕前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男性的保健工作有哪些?》摘要:需了解三代,因为某些疾病,如常染色体退行性变以及性染色体疾病,是隔代遗传发病的;男性年龄增大精子数量会减少,而且随着夫妇年龄的增大,其后代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增大。此外,有些种族,如阿什凯纳兹犹太人、非...
相关文章生健康宝宝 从孕前做起卫生部门推行孕前保健制度
7件事孕育聪明健康宝宝孕前保健的目的和内容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