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孕期准妈妈读懂B超单的方法

2012-05-18  | 腹围 肱骨 计测 

  医生的字向来难懂,做了准妈的更加心急,B超单上那些鈥溩ㄒ得殊澏即砩叮磕切┯巫吡叩氖炙得髁耸裁次侍猓磕敲炊嗍荩钚枰匦牡氖悄募赶钅兀恳话闱榭鱿拢颐且匦牡闹饕翘ザ募父龇⒂饬康闹副辏纾核ゾ叮肺В刮Ш凸晒浅ざ龋辉型砥谠蛞⒁庋蛩甘ヅ涛恢茫暄髦甘戎副辍

  解释

  双顶径(BPD):头从左到右最长部分,也叫胎头大横径,是计测胎儿的头从左到右最长的部分。以这个为基础来推定胎儿的体重和发育状态,判断是否有头盆不对称,是否能顺利分娩。

  枕额径(OFD):胎儿鼻根至枕骨隆突的距离,又称前后径,也是计算胎儿头从前到后最长的部分,以这个数据来判断胎儿发育情况和孕周。

  股骨长(FL):大腿的长度,也叫大腿骨长,这是身体中最长的一部分的数值。用于和BPD(胎头大横径)一起来推算胎儿的体重。

  肱骨长(HL):胎儿上臂骨的长度,肱骨长度=-5.4282+0.7542脳双顶径。

  头围(HC):环头一周的长度,也叫胎头周长,是计测头的一周地长度的数值。用于确认胎儿的发育状态。

  腹围(AC):肚子一周的长度,也叫腹部周长,是计测胎儿肚子的一周的长度。用于和APTD(躯干前后径)和TTD(躯干横径)一起来推测胎儿的发育。

  脐带血流比值(A/B):是指脐带内的血液流动情况。脐带作为母体与胎儿气体交换、营养物质供应和代谢产物排除的唯一通道,其血流动力学改变可反映胎盘、胎儿、甚至母体的某些病理变化,以及某些高危妊娠因素。脐动脉阻力指数(RI)及收缩期最大血流速度与舒张末期最大血流速度比值(S/D),是代表脐带动脉的两个血流动力学的指标,常用于检测胎盘的血液循环和功能情况。在正常妊娠情况下,随孕周增加,胎儿需要增加,S/D、RI值下降。

  胎位(LOA):是胎儿头位的一种方式,代表左枕前位。

  羊水指数:是指做B超检查时,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分上,下,左,右4个区域,将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所得的数值。

  羊水暗区:正常情况下,在B超中观察到的羊水区是呈低密度的,故临床上用羊水暗区的最大深度来表示羊水最深量,正常为3~8厘米。

  孕期正常参数值

  孕周鈥斺斔ゾ(平均值)cm鈥斺敻刮(平均值)cm鈥斺敼晒浅(平均值)cm

  16周鈥斺3.62士0.58鈥斺10.32士1.92鈥斺2.10士0.51

  18周鈥斺4.25士0.53鈥斺12.41士l.89鈥斺2.71士0.46

  20周鈥斺4.88士0.58鈥斺14.80士l.89鈥斺3.35士O.47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孕期准妈妈读懂B超单的方法》摘要:也叫胎头周长,是计测头的一周地长度的数值。用于确认胎儿的发育状态。 腹围AC:肚子一周的长度,也叫腹部周长,是计测胎儿肚子的一周的长度。用于和APTD躯干前后径和TTD躯干横径一起来推测胎儿的发育。 脐带血流比...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症状排行榜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
准妈妈孕期应多听舒缓音乐准妈妈孕期心情舒畅很重要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