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六年级下册科学单元试卷

2012-05-18  | 达尔 达尔文 科学 

  第一单元 人类祖先的足迹

  一、根据学到的科学知识填空

  1、大量的证据表明,人类是从( )演变而来的。

  2、在距今大约( )年前,人类的祖先已经从用天然火过渡到( )取火。

  3、考古学家在北京西南郊的( ),发现了距今生活( )年前的( )。

  4、科学家( )提出了生物进化学说。

  5、( )的发现,为从猿到人的进化理论提供了极有力的证据。

  6、人类皮肤颜色的多样性是由于环境变化时( )所造成的。

  7、达尔文经过20多年的研究,提出了( )学说,还写出了科学巨著《 》

  8、1934年,我国著名考古学家( )开始负责周口店龙骨山的发掘工作,他鈥溋腥澋钠婕:涠耸澜纭

  9、从世界人种分布地图上我们能够发现,黑种人主要居住在( ),那里干燥炎热;白种人主要居住在( ),那里光照较少;黄种人主要居住在( )。

  10、科学家研究发现,美洲大陆最早的古人类文化遗物为距今大约一万年的( )。

  11、人类皮肤颜色的多样性是由于( )时自然选择所造成的。非洲光照强烈,主要生活着( ),欧洲光照较弱,主要生活着( )。

  12、我国古生物学家1984年7月所发现的云南澄江生物化石群,证明了( )时生物物种出现了爆炸性增长。

  13、达尔文提出生物进化论学说:一切生物,包括人在内,都是从( )长期发展来的鈥︹

  14、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与现代类人猿有( )的亲缘关系。现在存活着非洲的( )和( )、东南亚的( )以及我国南方的( )四种类人猿,它们与人类有许多( )之处,比如都有( )和( ),脸部与手脚无毛。

  15、达尔文的进化论学说认为,现代生物有( )。

  16、科学探究的过程就是不断地 ( )、( )、( )的过程。

  二、根据探究的问题回答

  1、简述由猿到人的进化过程。

  2、大胆猜想一下人类祖先的生活情形是怎样的?(从用火、穿衣、食物、住所等方面来描述。)

  第二单元 绿色社区调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象版六年级下册科学单元试卷》摘要:光照强烈,主要生活着 ,欧洲光照较弱,主要生活着 。 12、我国古生物学家1984年7月所发现的云南澄江生物化石群,证明了 时生物物种出现了爆炸性增长。 13、达尔文提出生物进化论学说:一切生物,包括人在内,都是...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三年级下册科学教学计划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