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小升初招生今年开始

2012-05-14  | 人大附中 附中 人大 

  备受关注的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筹建工作又有新进展。今年9月1日,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将全面开学,该校将在芍药居、太阳宫地区设立三个校区,并同时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成为朝阳乃至北京地区学制最全面的公办学校。

  精英团队进驻朝阳

  2009年9月,朝阳区教委与人大附中正式签约开展合作办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宣告成立。

  记者获悉,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管理团队全部由人大附中教学专家担纲:人大附中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沈献章任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校长;人大附中校内副校长、化学教研组长、特级教师谢泽运担任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书记;人大附中原团委书记、化学教师马静担任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主管业务的副园长任志红担任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兼幼儿园园长。

  值得一提的是,新任命的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校长沈献章和书记谢泽运都是多年高三把关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沈校长主抓高三教学的七年间,人大附中出了6名高考状元,每年考入北大、清华170多人,高考成绩傲视全市。此次他被任命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校长,业内人士评价:人大附中刘彭芝校长为促进北京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扩大优质教育的示范性和辐射作用,“动了真格的”。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小升初招生今年开始

  学制实现全覆盖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共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朝阳区芍药居小区、芍药居东区、太阳宫新区,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2所,联成一体综合办学。

  其中,位于芍药居小区的校区将设立1所初高中兼有的完全中学、1所幼儿园,以及1所小学。位于芍药居东区的校区设有初中、高中和幼儿园各1所;位于太阳宫新区的校区设有1所小学,以及人大附中朝阳分校。

  除位于太阳宫新区的校区因拆迁还未完全到位影响施工外,芍药居小区和芍药居东区的校区均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小学计划招2个班、初中计划招12 个班、高中计划招6个班,幼儿园计划招收10个班,所有招生均为起始年级,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班额控制在30人左右。

  针对家长关心的学校招生范围,记者了解到,小学和初中将划片就近入学。同时,初中还会招收一部分特长生。此外,位于芍药居小区的中学部设有学生公寓,还将招收部分住校生。详细招生计划将于3月底确定。尽管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但不实施“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教育。

  办学“复制”本校

  据了解,去年,为筹备朝阳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向外招聘了50余名教师,其中有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名牌高校毕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和博士、博士后。这批教师经过在人大附中1年的听课、参与集体备课、进修学习等,今年9月,他们将成为朝阳学校的首批教师开始授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小升初招生今年开始》摘要:校将在芍药居、太阳宫地区设立三个校区,并同时拥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成为朝阳乃至北京地区学制最全面的公办学校。 精英团队进驻朝阳 2009年9月,朝阳区教委与人大附中正式签约开展合作办学,人大附中朝阳...
相关文章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
小学门槛比大学高?2007年小升初政策
成都中学段“老大哥” 2017小升初四七九还值得追
2016年上海排名前十的名优初中学校
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北京东城区(中学排名)2015年小升初参考
小升初孩子进名校需做的六件事
北京海淀区小升初重点中学的坑班
北京小升初重点中学培训班
什么是长春小升初坑班
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
带你一起了解上海四大名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