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十个月

2012-05-14  | 婴儿床 玩具车 恐惧 

  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你可能注意到,宝宝开始显露出对右手或左手的使用偏爱了,这是由他的基因决定的,有5%~10%的人是左撇子。大约有20%的孩子是左右开弓,从来不会完全偏爱用哪只手。尽管我们生活在一个右手主导的社会,但如果很明显你的宝宝爱用左手,也不要太逼他去纠正。

  过渡到大床

  在宝宝能从婴儿床爬出来之前,就要把他转移到普通的儿童床上去睡了,你从这个月就可以开始这么做。让宝宝也参与这个过渡,让他和你一起去选床或被褥,把要睡的新床布置得舒服而宜人。头几个月可能会比较困难,你一离开,他多半就会从床上下来,而且晚上会频繁地到你的床上去。耐心一些,宝宝最终会适应在他的大床上睡觉的。

  高兴与沮丧

  宝宝对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开始非常有主见了,比如沿着小路推他的玩具车、把拼图的所有部件都拼在一起等等。结果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成功后会高兴,而失败后则会沮丧。

  恐惧感

  恐惧感对一些孩子来说是很自然的感觉,不管是真实的(比如陌生人)还是虚幻的(比如书里的妖怪),宝宝都可能会害怕。如果你能严肃对待宝宝的焦虑,让他明白你知道并理解他的恐惧,而且你欣赏他为勇敢做出的努力,那你就能帮助他变得更加勇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十个月》摘要: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成功后会高兴,而失败后则会沮丧。 恐惧感 恐惧感对一些孩子来说是很自然的感觉,不管是真实的比如陌生人还是虚幻的比如书里的妖怪,宝宝都可能会害怕。如果你能严肃对待宝宝的焦虑,让他...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全面了解婴儿触觉发育快来了解下婴儿触觉发育吧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