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九个月

2012-05-14  | 种果 面包片 宝宝 

  宝宝有自己的观点了

  除了发脾气和四处探索,你可能还会发现宝宝想有自己的观点了。这是他正在长大的一个标志,也说明宝宝有把握自己去应对。尊重他的偏好与兴趣,试着在一些小事情上向他做出让步,比如在面包片上涂哪一种果酱、穿哪件衬衫、盖哪床被子等等。但一定要明确告诉他,某些事情,比如那些影响安全的行为,是绝不能讨价还价的。

  制定并坚持一套时间表

  有些家庭发现制定并坚持一套时间表,让宝宝在固定时间吃饭、睡觉,有助于培养他的安全感,让他觉得一切都有章可循。同时,固定的时间表也能让你的生活更轻松。如果宝宝知道每天要做什么,他可能就不会那么反对你了。按照有规律的方式做事情,也意味着你不用再花时间去想今天干什么明天干什么。

  家里的小帮手

  1岁9个月大的宝宝多半喜欢在你干家务活时插把手,他还乐意使用自己的玩具架、桌子和椅子。宝宝可能也会自己穿衣服、洗手擦手或在别人的帮助下刷牙。

  宝宝能开始如厕训练了吗?

  在宝宝1岁半之后的某个时间,多半是在2周岁前,他将会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要尿尿或者便便了。你也会注意到宝宝想方便的迹象,比如他可能会蹲下来、走到一边去或脸色发红等等。但即使他能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也不一定能主动去坐在他的小马桶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九个月》摘要:帮助下刷牙。 宝宝能开始如厕训练了吗? 在宝宝1岁半之后的某个时间,多半是在2周岁前,他将会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要尿尿或者便便了。你也会注意到宝宝想方便的迹象,比如他可能会蹲下来、走到一边去或脸色发红等等。...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全面了解婴儿触觉发育快来了解下婴儿触觉发育吧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