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二周

2012-05-14  | 宝宝 仰卧 推车 

  把小手当"玩具"

  你的小不点在几周前开始留意到他的一双小手。现在,他对自己的手非常感兴趣。留心观察一下,宝宝仔细研究他的小手,把手伸到嘴里,还会试着嘬一嘬。

  如果你的宝宝对他新发现的手指头有点"上瘾",你也不用担心:这种自我安慰的方式会让你的宝宝感到非常安心,还能让你有一点时间来喘一口气。

  小脑袋"立住"了

  本周,当你抱起你的宝宝时,他也许能够抬起头来,并能坚持一小会儿了,当他仰卧的时候,坚持的时间会更长。当宝宝在有很好的支撑下坐着的时候,他也应该会把头稳稳地竖起来了。

  当他趴着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他把头和胸抬起来大概成45°,颇有做上身俯卧撑的架势。你可以坐在宝宝的面前,晃动一个玩具来鼓励他。

  你可以和宝宝做一个有趣的游戏,同时还可以锻炼他的颈部肌肉:让宝宝仰卧在床上,拉着他的双手慢慢地让他坐起来。然后,再慢慢地把他放回到平躺的姿势,重复这个动作。被拉起来时,宝宝应该可以使自己的头部与身体的其他部位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如果你有跑步的习惯,并给宝宝买了一辆跑步时使用的婴儿推车,要注意,宝宝4个月的时候,可能可以使用这种推车,但要注意选择平整的道路。这个阶段,有些道路对宝宝来说可能是太颠簸了,除非他能够稳稳地支着小脑袋坐起来。等他的头部立稳时,他也许可以被放在有很好支撑、带有头靠的婴儿背兜里了。

  阅读启蒙

  给宝宝读故事,年龄再小,都有好处。朗读有助于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其实朗读时变换音调的高低,尝试不同的语调,或用唱歌和其他表达方式,都会使你和孩子之间听与说的交流变得更丰富有趣。

  如果你的朗读还没有结束,而宝宝的注意力已经转移了,或者他明显地表现出对你读书没有兴趣了,你也不必泄气,你可以试着换个让宝宝更感兴趣的活动,或者干脆让他休息一会儿。学会随宝宝的反应来调整你的方法。

  现在,市场上的儿童读物琳琅满目。你可以选择那些印有大幅图画、色彩鲜艳、文字简单的大开本图书,也可以买那些没有文字的图画书,自己给宝宝编故事。在选书的时候,不必太拘泥于那些读物上建议的适读年龄。那些给稍大一点的孩子设计的图书,只要图画简洁明了、色彩鲜艳,同样能引起小宝宝的兴趣。

  你甚至可以给你的宝宝大声地朗读写给成年人的作品,比如,试试读报纸,读你最喜欢的小说或杂志。不管是莎士比亚、唐诗宋词,还是最新的畅销书,只要你喜欢,就朗读出来,你的宝宝喜欢听你声音中的节奏和韵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二周》摘要:颇有做上身俯卧撑的架势。你可以坐在宝宝的面前,晃动一个玩具来鼓励他。 你可以和宝宝做一个有趣的游戏,同时还可以锻炼他的颈部肌肉:让宝宝仰卧在床上,拉着他的双手慢慢地让他坐起来。然后,再慢慢地把他放回到...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