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语文五大易错点

2012-05-10  | 小升 同音 一清 

  1、在小升初的语文考试中,学生常常会混淆同音字,同音词,出现低级失误,造成丢分,如:铃( )岭( )绵( )棉( )茫( )岭( )等,虽然这都是常见的字,但是考试中学生却常常出错。

  2、小学期间,学生的理解能力参差不齐,因此,在阅读题目上出现错误的机会也是最大的。在修改病句时词语搭配不当、句子重复、句子顺序颠倒、关联词语用错、缺少句子成分、前后矛盾、语序错误、字词错误都是常见的考点。

  3、在文学常识方面,学生应该多利用业余时间看书,读报,听新闻,一点一滴地积累,积少成多,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4、扩展题是考察学生思维的新亮点,它没有固定的答案,只要答的合情合理,即可得分,只要找到共通的地方,加以修饰,就是正确的答案。

  5、小升初面试时,学生与考官直接对话,通过言语考官就可以将学生的能力了解得一清二楚,因此,只有语文能力过硬在这个过程中才可以胜出,简洁的自我介绍,大方的谈吐,睿智的回答都是学生综合能力最有利的证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语文五大易错点》摘要:齐,因此,在阅读题目上出现错误的机会也是最大的。在修改病句时词语搭配不当、句子重复、句子顺序颠倒、关联词语用错、缺少句子成分、前后矛盾、语序错误、字词错误都是常见的考点。 3、在文学常识方面,学生应该多...
相关文章小升初语文模拟试卷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