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该如何哄一岁宝宝睡觉?

2012-05-08  | 放进 吮吸 奶瓶 

  晚上孩子的入睡方法各种各样,有的孩子不到很困时就不睡觉,一直玩到很困时才让母亲抱抱甚至就在母亲的怀里睡着了;也有的孩子到了规定的时间就钻进被窝,翻几下就趴着睡了。其实,倒不如说这是少见的,大部分孩子从钻进被窝到入睡,要做很多的事情。很多孩子睡前要喝奶,喝完了奶以后也继续叼着奶瓶鈥溨ㄖㄢ澋匾槐呶漳唐浚槐呷胨S械暮⒆幽米判陌耐尥藁蛎肀唬挠行巳さ靥谧约旱牧成稀

  很多孩子只要母亲稍一离开就会立刻醒来,也有的孩子让母亲陪在自己的身边,小手则在母亲的怀里摸着,或摸着母亲的头发才能睡着。这样的孩子其实与含着母亲的乳头入睡,是五十步笑百步,没有什么区别。

  不管怎么说,把孩子放进被窝,让他能够快些入睡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为了达到此目的,母亲要想尽一切办法。

  有人说绝对不能让孩子一边睡一边喝奶或吸母亲的乳头,而说这些话的人,肯定都是那些没有养育入睡困难孩子经验的人。这些入睡困难的孩子,当撤掉奶瓶或阻止他吸母亲乳头后,肯定会吮吸自己的手指来。就是不吮吸手指,也是拽来床单的一角或被子的一端放进嘴里,有的孩子还吮吸自己的下唇。

  入睡困难也是孩子天性所决定的。但每天的活动量不足,孩子不很累就睡觉也助长了这种倾向。想让入睡难的孩子尽早入睡,就必须让孩子白天充分活动,玩得很累。

  对1岁到l岁半的孩子的入睡方法,我们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再长大一点的话,活动量也增加了,到了晚上累得木得了,自然吮吸手指、吸下嘴唇等毛病就会不知不觉地改掉了。

  对夜里醒来玩耍的孩子也可用同样的方法对待。总之,以让孩子能尽早入睡为目标,如果孩子吮吸乳头入睡得快,就可以让他吸乳头。白天上幼儿园的孩子,睡觉前喂奶,可以联络母子之间的感情。如果母亲陪在孩子身边孩子就能安然入睡的话,就可以陪在孩子身边让他人睡。孩子喝100 毫升左右的牛奶就能人睡的话,就给孩子喝100毫升牛奶。有人说那要是成了癣怎么办?其实也不必惊慌。只要不养成孩子夜里起来玩的毛病,孩子再长大一点这些问题就自然解决了。那些用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必要慌慌张张,把母子俩都搞得痛苦不堪,否则实在是太愚蠢了。母亲被别人说鈥溚砩吓愫⒆铀蹩刹恍锈潱溚砩峡刹荒芨⒆雍日庋奔湟怀ぞ突嵫珊⒆右估锿嫠5拿 

  从入睡以后孩子的睡眠姿势来说,没有枕枕头、脸朝上、身体直直地睡觉的孩子,都是或横卧或俯卧。夏季里,孩子会从被子里滚出来。但不管是哪种情况都不必担心,因为能使孩子睡得香甜的就是这种姿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该如何哄一岁宝宝睡觉?》摘要:亲的怀里摸着,或摸着母亲的头发才能睡着。这样的孩子其实与含着母亲的乳头入睡,是五十步笑百步,没有什么区别。 不管怎么说,把孩子放进被窝,让他能够快些入睡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为了达到此目的,母亲要想尽一切...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5个月的胎宝宝的胎教方案
夜间让宝宝乖乖睡觉如何知道宝宝想睡了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