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五周胎儿的发育情况

2012-05-07  | 胎儿 胚层 神经管 

  在第5周的时候别人还很难看出您已经怀孕了,但是在您的子宫里胚胎却在迅速的生长。心脏开始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这时候的胚胎长度约0.6厘米,象一个小苹果籽。

  本周细胞迅速分裂,形成了原始的神经管,各个胚层仍然继续分化,主要的器官如肾脏和肝赃开始生长。胚盘分化出的三胚层中,每一个胚层都分化为不同的组织。外胚层分化成皮肤和神经,中胚层分化成肌肉和骨骼等,内胚层则分化成肝脏及肠道等。

  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形成肢体的幼芽,将来形成宝宝的手和腿。将来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方有些小的皱摺,它将来会发育成宝宝的脖子和下巴。面部器官开始形成,鼻孔可清楚地看到,眼睛的视网膜也开始形成了。

  这个时期,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基础组织最先开始分化,到了受精第28天,神经管形成,今后发育成胎儿的脊髓,这就标志着胎儿的神经系统开始形成。此时,胚胎大约长6毫米,非常细小,如果可以看到的话,外形酷似海马。

  胚胎期是人器官分化发育的时期,许多导致胎儿畸形的因素都非常的活跃,科学证明大多数人的先天畸形在胚胎期。因此良好和持续的孕期保健是必不可少和至关重要的。为了您和胎儿的健康,请坚持孕期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五周胎儿的发育情况》摘要:的基础组织最先开始分化,到了受精第28天,神经管形成,今后发育成胎儿的脊髓,这就标志着胎儿的神经系统开始形成。此时,胚胎大约长6毫米,非常细小,如果可以看到的话,外形酷似海马。 胚胎期是人器官分化发育的时...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孕妇什么情况下必须做B超?
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B超检查?正常情况超声波在孕期需要做四次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