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小升初择校生奥数培优超3年

2012-05-04  | 小升 择校 奥数 

  择校已经成为目前重要的小升初入学途径之一。全国“小升初”学生的状况调查显示,“小升初”择校热在全国仍较为普遍。51%的小孩为“小升初”参加奥数培优累计超三年,57%的小孩参加“小升初”占坑班超两个。

  择校多因教育资源分配不均

  对于选择择校的原因,不少家长表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有家长是为了面子和名声,但绝大部分家长选择的是优质学校教师水平高,教育质量好。不过,接受调查的家长也认为“小升初”混乱局面给小孩带来了负面影响。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家长认为主要责任是教育主管部门。

  46%选择“小升初”择校

  调查问卷包括是否正在进行“小升初”择校,为择校做了哪些准备,参加了哪些课外培训等内容。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46%的家长正在为小孩“小升初”择校做准备,包括初中占坑班,各培训机构奥数班、英语班、作文班,以及艺术特长培训、体育锻炼培训等。

  数据还显示,在择校准备阶段,过半孩子每周用于“小升初”课外培训(含占坑班)的时间超4小时。今年参与择校的家长李先生说,“到了五六年级,我小孩每周都会参加培优,否则‘小升初’中将毫无优势。”

  有61%的家长认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小升初”择校情况比较严重,不过具体是哪个城市尚无数据。

  51%参加奥数培优超三年

  此次调查的数据表明,51%的小孩为“小升初”参加小学奥数培优累计超三年。57%参加“小升初”的学生,参加占坑班超两个,每周用于占坑班的时间在4小时左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近半小升初择校生奥数培优超3年》摘要:否正在进行小升初择校,为择校做了哪些准备,参加了哪些课外培训等内容。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46%的家长正在为小孩小升初择校做准备,包括初中占坑班,各培训机构奥数班、英语班、作文班,以及艺术特长培训、体育锻...
相关文章“择校费”的破解之路小学课本不能超70元
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南京:奥数不再和升学挂钩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