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择校应该考虑孩子的发展

2012-05-04  | 万金 得水 小升 

  2012小升初的战幕已经逐渐拉开,各所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选择什么学校才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是选名校还是特色校、公办还是民办学校、寄宿还是走读?

  名校与特色:看学校能给孩子多少增长力

  名校不是鈥溚蚪鹩外澮恍┘页と衔嗣>褪且恢唤盘そ嗣聘咧校页げ挥迷俨傩牧耍涂梢宰约好ψ湃プ⒋蚱词乱盗恕F涫得2⒉皇氢溚蚪鹩外潱恍┏杉ú焕硐氲难嗣:蟛⒉患鹕踔粱嵋蛭谧员岸嵫樾鳌R岣哐某杉ǎ枰!⒓页ぁ⒀矫娴墓餐Γ囊环蕉疾荒苋毕K约页っ遣荒苤槐幻5墓饣匪故且孀优≡褚凰詈鲜实某踔小

  特色要适合自己子女现在很多初中都有着英语特色、科技特色或者艺术、围棋等等特色,许多家长为了提高子女的竞争力,就贸贸然然冲着这些特色而去,却忽略了子女的兴趣和特长。一般来说,只有子女有兴趣、有特长,才能在相应的特长学校里如鱼得水,茁壮成长;如果家长期望特色学校来弥补子女的短处,可能既补不了短又发挥不了长处,还引起子女的逆反情绪,结果却是得不偿失。所以家长在选择特色学校时,一定要考虑周详,这个特色是否适合自己的子女。

  专家建议:不鼓励择校,鼓励就近。很多家长为孩子选择到名校就读,其实是一种从众心理。其实对孩子而言,好的学校应该是适合他的学校,要看学校能给孩子多少增长力。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不仅要关注学校的硬件条件,校风、学风等因素其实更重要。

  公办与民办:目前师资平分秋色

  公办中学硬件、师资并不差为了体现义务教育,公办中学的收费很少,而民办中学的学费相对较高,最低的每年也要在2000-3000元左右。而且家长们也不必担心公办中学的硬件设施比不上民办中学,在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公办中学的硬件条件已有明显改善,完全可以与民办中学媲美。

  民办学校服务、管理强相比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管理,强调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将学生放在考虑的第一位。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让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快乐,也是民办学校的另一特色。目前,民办学校在招生时主要看学生的综合素质,主要依据是学生的成长评价表。

  同时民办学校也很注重对老师的培训,而服务意识强也是民办学校的一大特色。老师们会将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教学和日常管理的每个部分。在日常管理中,一些民办学校会严格要求学生的行为,包括学生的发型、配饰都有标准,每次长假之后都会有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2小升初择校应该考虑孩子的发展》摘要:然然冲着这些特色而去,却忽略了子女的兴趣和特长。一般来说,只有子女有兴趣、有特长,才能在相应的特长学校里如鱼得水,茁壮成长;如果家长期望特色学校来弥补子女的短处,可能既补不了短又发挥不了长处,还引起子...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教育部称择校费将取消 农村义务教育将全部
“择校费”的破解之路教育均衡发展的解决途径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