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最为关键是做好知识储备

2012-05-04  | 小升 特强 择校 

  小升初做为人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重要阶段,家长和孩子的压力肯定是会有的。目前的教育体制虽然存在诸多问题,但其实只要我们摆正心态、勇敢面对,孩子们尽力而为、努力做到让自己不后悔;父母们正确引导,不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压力和负担。

  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道“坎儿”其实不难跨。只要做好几方面的准备,借鉴过来人的经验。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好的收获!

  1、好学校未必是保险箱

  大多数家长都认为进了好学校就有一种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对孩子的成长自然有不必言说的好处。其实家长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并不尽如人意,那么在重点中学的学习给孩子的压力将一直沉重无比的,如此一来孩子最终也会面临被淘汰出局。

  2、选择特长切忌盲目

  重点中学的招生计划大多与特长相联系,这让很多家长无奈地逼迫孩子参加各种特长班,不再顾及孩子的学习兴趣。于是,周末变成了孩子学习最紧张的两天,许多家长也放弃了休息,陪着孩子一起用功,为的就是“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如此费心费力,却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

  一是孩子对该项目根本没兴趣,只是迫于无奈学习,即便后来凭借特长进入了好学校却仍然难以坚持下去,也不是好事,一些逆反心理特强的学生甚至在逃离家长控制后完全放弃;

  二是孩子本来对该项目有点兴趣,却因为是被逼学习而逐渐产生厌恶情绪,到最后可贵的兴趣爱好完全被扼杀。

  3、文化知识的储备很关键

  义务教育阶段是孩子快速增长并储备文化基本知识的阶段,这点其实远比学习任何特长都更为重要。如果有条件,孩子又有兴趣,当然可以给孩子多加一些小灶,这完全依实际情况而定。

  但如果孩子书本上的知识都没有学得很扎实,却又要去上奥数、华数或者公共英语、剑桥英语等等,只能是占据了孩子更多的时间,顾此失彼,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更谈不上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参照孩子的学习特征和兴趣爱好,参考孩子的意见,给孩子以规划和指导,这样才能避免走很多弯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择校最为关键是做好知识储备》摘要:借鉴过来人的经验。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好的收获! 1、好学校未必是保险箱 大多数家长都认为进了好学校就有一种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对孩子的成长自然有不必言说的好处。其实家长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孩子的学...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2007年小升初政策
“择校费”的破解之路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