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三种常见择校方式优缺点

2012-05-04  | 小升 择校 西城 

  (一)最好在小学择校

  现在的小升初按三种主要的方式进行电脑派位:按学籍(即孩子就读小学的学籍所在地)、按户口、按实际居住地。当然一些好初中还有别的补充招生方式:点招(一定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和共建。如果选择有对应好初中的小学就读,那么小升初时可按学籍来电脑派位,上好初中的概率就很大。相对小升初择校而言,择小学要容易得多。有时不需要找人,钱就能解决问题(注意:这个钱要少好多好多)。两个教育强区 --海淀和西城拥有的好学校多,但是从好学校与学生数量的比例来看,西城更胜一筹。

  缺点:孩子上学远;就近租房或买房成本高;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孩子上好初中。

  (二)堤内损失堤外补

  小学一般的话,就上最好的课外班,把学校落下的在各种课外班里找补回来。家长也要积极监督检查孩子课外学习的内容(奥数、英语、语文、特长),密切关注孩子的每次考试成绩,尤其是四年级以后的期中期末课外班的成绩,或课外参加竞赛、选拔赛的成绩。如果孩子几次关键考试把握住了,那么就有可能被好初中点招录取(可跨区不用交钱还能上实验班)。

  缺点:不是那块料的孩子家长可能只是费时费力费钱,还折腾孩子。

  (三)听天由命

  如果家长没有钱没有关系,孩子还不是“精英”的料,那么只好听凭“按户口或学籍”电脑派位到不怎么样的初中吧。

  据说,小学对应的电脑派位几所初中里,有一所XXX学校,自成立以来,没有一位学生是择校而来,其生源全靠电脑派位取得。这种初中的教学质量可见一斑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择校三种常见择校方式优缺点》摘要:看,西城更胜一筹。 缺点:孩子上学远;就近租房或买房成本高;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孩子上好初中。 (二)堤内损失堤外补 小学一般的话,就上最好的课外班,把学校落下的在各种课外班里找补回来。家长也要积极监督检查孩...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择校费”的破解之路
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PETS是北京小学生的新战场?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