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老教协的几个问题解答

2012-05-03  | 西城 北京小学 宣武 

  1、老教协一共有几个班,多少学生啊?

  答:每个年级都是二十个班,每班不到40人,分AB班。A班是1、2、11、12。所谓3、13也是A班缺乏足够依据。

  2、老教协六年级授课有什么特点?

  答:老教协六年级只讲综合练习,课堂练习、课堂测验、课后练习明显比5年级难度大。要想提高成绩,光靠自己学习课内的知识是远远不够,必须要选择适当的课外班补习。这学期老教协新近了几个年轻教师,教学经验需要提高。

  3、几年级选择在老教协占坑比较好?

  答:三年级就可以站坑。最晚五升六必须占,不然就没名额了。目前老教协六年级培训班候补人数150人左右。

  4、老教协为什么要礼让育民小学?

  答:老教协全称西城区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1年,上级主管单位为西城区教委。育民小学是西城区的名校。老教协不可能不尊重育民小学。要是换了人大附小,就没这个待遇了。

  5、老教协的生源来自哪里?

  答:老教协的生源来自本市各个区,以西城及周边为主。西城、宣武的重点小学的牛孩,如:育民小学、实验二小、北京小学、黄城根小学、宏庙小学、二十一 世纪小学。往年仁华牛孩六年级到老教协站坑的现象今年并不普遍。老教协核心牛孩家长基本不在论坛出现,也可能都在潜水而不发言。这些孩子大多数只占老教协 这一个坑,誓与老教协战斗到底。数年来在老教协站坑的西城和宣武牛孩已经研究出占领实验中学的一套战术体系,他们家长之间大多认识,分成若干小团体统一报 班,课下经常在一起交流做题,非常团结。外区来老教协站坑的孩子别不以为然。

  6、去年老教协的录取情况如何?

  答:老教协去年最后一次积分考试是4月5日。4月20号左右开始录取。第一批是前120名左右的,后来补录到200左右了!冲突的不少!

  7、孩子上了老教协的课后,不看答案自己都能做出作业吗?

  答:能独立全对做出来的当然是极少数。绝大多数或多或少都有错误。

  8、做题速度应该是多少?如何提高?

  答:牛孩做一般奥数题只需2分钟,难题也不超过5分钟。这不是正常孩子所能达到的,正常的孩子经过半年的专业培训可以接近这个水平。三、四年级到五、六年级的跳跃完全不是一个层次,五六年级要靠孩子的自学做题比登天还难!

  9、老教协的小班是怎么回事?

  答:实验小班是由老教协培训班中选拔出来,分两个班。小班由师大实验直接管理。每周三晚上在师大实验院内同时上课。五年级任课教师是京城奥数大腕陶晓 勇老师和实验中学一个年纪大的女数学老师(也在老教协任课),使用RH教材;六年级用的是桦树湾的教材。可以认为小班学生是实验中学的后备干部,实验中学 对他们都有档案记录备。小班能坚持到下来的,基本就有希望被录取,但小班和积分考试没直接关系。

  10、老教协如何积分,五年级的成绩重要吗?

  答:老教协的积分规则是六年级六次考试成绩,按先轻后重加权平均。11月8日考试肯定算。暑期的两次考试(7月30日、8月5日)是否算还没定,校方有权利最后定。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算的可能性大,但权重肯定不会高。

  11、今年实验的动作还和去年差不多吗?那么慢?

  答:老教协现在公开声称是争取春节前结束战斗,是否能实现还不好说。

  12、老教协数学班考英语吗?

  答:老教协数学班只考察数学。最后一次考试自愿加试英语。数学成绩有把握的可以不考。数学考失手的可以通过英语复活。

  08年数学\英语安排在周六半天连续考,所以很多数学班的学生觉得不耽误时间,就参加了英语考试,外界误以为数学班必须考英语。

  09年为了避免这个误会。数学周六考,英语周日考,数学班\英语班都没有要求必须考另一门。有的孩子自觉英语与牛孩比一般,周日又有师大二附的培训课 就没去考,也不影响录取。数学班里参加英语考试的分数大多在60分以上,说明敢考双门的孩子确实厉害.小贴士:致德教育是领先的中小学培训学校,口碑好、 效果好的辅导机构,提供奥数、英语、作文、初中数学等大班教学,满足小学、小升初、初中、中考等各类学生课外补习需求。

  13、现在在师大实验的坑,能同时站35中的吗?

  答:目前老教协同时为师大实验(老教协一部)和35中(老教协二部)办班。西城的孩子双跨两个班的大又人在。但毕竟两个培训班的教师和教材不同。只在一部上课的,想把成绩用在二部感觉不好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关老教协的几个问题解答》摘要:老教协六年级只讲综合练习,课堂练习、课堂测验、课后练习明显比5年级难度大。要想提高成绩,光靠自己学习课内的知识是远远不够,必须要选择适当的课外班补习。这学期老教协新近了几个年轻教师,教学经验需要提高。...
相关文章分数应用题的技能技巧训练课【小学数学兴趣教学精选教例】两步应用题
孩子换牙的常见问题解答小学数学第四册第一单元试卷(二)(A)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