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进入市、区重点中学最有效的证书

2012-05-03  | 小升 三好 西城 

  一、 荣誉证书

  级别依次是:

  1. 红领巾奖章获得者、十佳少先队员

  2. 北京市市级“三好”生(比例是5%)

  3. 区级三好生

  4. 校级三好生

  级别越靠前,推优资格越早获得。以上4个级别,海淀区的总推优人数占当年毕业生总人数为13%、东城区为20%、西城区30%、朝阳区5.77%等。当上一个级别人数不足时,由下一个级别递补,以此类推直至达到上述规定的百分点;当校级三好生也名额不足时,以各区县五、六年级统测成绩排名,从而达到相应的推优资格百分点,但若每门功课平均达不到90分,即便推优资格百分比依然不足也不能进入推优资格的划定范围。朝阳区规定必须是市级三好生以上才有本区的小升初推优资格。根据我的数据统计,在知名、重点小学还从未出现过市级、区级、校级三好生不足而依靠统测成绩达标考生依次递补的情况,但在普通小学这类情况经常出现。也就是说,在东城、西城、海淀的普通小学中有的孩子学习比较出色但没有连续评上或根本就没有评上过三好生也是有机会进入推优的!

  二、校外学习实力证书

  1.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证书

  级别:★★★★★

  说明 :这个证书在小升初中最牛,全市小学毕业生获金银奖的概率不到万分之一,但只要获了奖,北京市所有的顶尖初中都会马上给你发录取通知,给你开出最优厚的条件,连初高中的专门培养计划都会很完善、全面。

  2.华罗庚金杯竞赛证书

  级别:★★★★★

  说明: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奥数竞赛。只要获金银牌北京市所有的重点中学都会获得你的信息,几乎没有一所中学不愿意录取!华杯赛获奖选手是各名牌重点中学争抢的焦点。

  3.迎春杯、希望杯、走进美妙数学花园证书

  级别:★★★★☆

  说明:获这三项证书的金银牌是非常有分量。依次排序是迎春杯(“数学解题能力展示”)、希望杯、走美杯。进入迎春杯复赛的孩子才有机会参加华罗庚金杯竞赛!将这3个杯赛获得的金(一等奖)或银奖(二等奖)证书放入小升初自荐的简历中,大部分孩子都会被市、区重点中学破格录取。铜牌(三等奖)可能不会被直接录取,但学校也会重点关注到你甚至给你直接参加考试的机会,北京多数区重点级别的中学每年都从获三等奖的学生中直接录取,有的是全部录取。

  4.春蕾杯作文竞赛证书

  级别:★★★★

  说明:春蕾杯是权威的作文竞赛。在小升初中,就语文学科来讲是最硬的!但这个证书对进入重点中学的数学实验班、英语实验班没多大作用。获得该证书基本可以获得一些知名重点中学直接考试的机会。考试的内容主要还是奥数,其次是英语,语文所占的分值比重并不大。但在小学阶段学好语文,能写出非同一般水平的作文对上中学后有很大的重要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进入市、区重点中学最有效的证书》摘要:功课平均达不到90分,即便推优资格百分比依然不足也不能进入推优资格的划定范围。朝阳区规定必须是市级三好生以上才有本区的小升初推优资格。根据我的数据统计,在知名、重点小学还从未出现过市级、区级、校级三好...
相关文章四升五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寄宿问题多 家长需留意小学生学习奥数到底为了什么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