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中学总校和分校的关系辨别

2012-05-03  | 公助 中学 重点中学 

  小升初择校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不清楚重点中学的总部和分校的具体关系。通常情况下重点中学有四种不同形式的分校。

  互不相关型。这个比较突出的例子是——陈经纶学校和陈经纶分校。据悉,陈经纶分校现在已经跟陈经纶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各自办学。唯一的联系在于名称。

  高中、初中校互补型。例如:二中和五中,这两所学校本部都只有高中,他们的初中部就成为分校。但是,因为属于一个管理体制下,初中和高中存在紧密的联系,比如:一定比例直升。

  民办公助型。公办学校结合社会力量办学,以“民办公助”的形式做一个分校,比较成功的是:北大附和北达资源、首师附和师达。

  总部、分部型。中学除了本部校址之外,在其它地方设立分部,进行教学活动。例如八中的怡海分校、北大附的香山分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点中学总校和分校的关系辨别》摘要:中部就成为分校。但是,因为属于一个管理体制下,初中和高中存在紧密的联系,比如:一定比例直升。 民办公助型。公办学校结合社会力量办学,以民办公助的形式做一个分校,比较成功的是:北大附和北达资源、首师附和...
相关文章寄宿问题多 家长需留意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四升五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告诉我:素质教育到底是什么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