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的相处秘诀(2)

2012-04-28  |  

  许多父母的通病是不厌其烦地对已涨红脸的女儿重复同样一句话,“天哪,我无法相信她那么傲慢!”“你看到她的衣服了吗?”“天哪……”

  M———moodswings(情绪波动)

  她之所以拥抱你,是因为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相反,如果你们毁掉了她的生活,她就不会与你们说话。当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深呼吸一下,再深呼吸一下。

  N———noise(噪音)

  大喊大叫!奇怪的死亡威胁。她没有受到攻击。她只是发现朋友也想穿与自己一样的衣服去参加舞会,而这种款式的衣服是她先买的。现在她真的感到不安。如果邻居们真的抱怨,他们可能早就抱怨了。

  O———open-minded(开明)

  如果新裙子确实能令女儿雀跃无比,那么你们就该接受这种事实。如果你们禁止她穿,她将大发雷霆,进而对你们产生憎恨的情绪。

  P———PMS

  PMS是一种激烈的精神状态,不是指“经前压力”,而是指“长久月经压力”。事实上,你们女儿在上大学前也许会一直闷闷不乐,只有上了大学,她才渐渐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再容易动怒。

  Q———quiet(安静)

  不要因为女儿连续几天沉默不语,就开始担心她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实际上她很正常,并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她只是在静静地思考问题。别打扰她,让她享受这种安静吧!

  R———room(空间)

  青少年需要拥有自己随意的空间。如果还有盛着一半食物的盘子放在床下,即将完成的家庭作业扔得到处都是,这时,千万不要介意,因为她喜欢这样做。起码她没有打扰你们。

  S———sociable(交际)

  虽然女儿可能不愿意与你们一同玩垄断游戏(一种富翁们玩的棋盘游戏),但她会不断与朋友约会去看电影。不要担心,这样更好一些。

  T———tattoos(刺青)

  作为父母,你们必须意识到她并不真正想在全身上下都留下记号度过余生。她只是想惹你们生气。这时候你们应该欣然同意她的要求,我敢保证她还没到文身工作室,就已害怕得溜走了。

  U———ugliness(丑陋)

  有少女的家庭普遍存在这种抱怨,“我是如此———停下来喘口气———如此的丑陋无比!”在这种情况下,你们真的无计可施,如果可能的话,把每块镜子都砸个稀巴烂。

  V———voicing(发言)

  一旦不管你们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女孩都与你们针锋相对,不要担心,这表明她可能加入了学校的辩论队。这可能成为她宣泄压抑许久的对世界不满的一种方式。

  W———watchingtelevision(看电视)

  看电视不完全是坏事,也是一种文化教育,当然,这仅是就其中一部分而言。

  X———eXtremeirritation(极度愤怒)

  不要控制她的行动,干涉她的自由,显然,这不但达不到预期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与她的代沟会逐渐消失。如果过多的干涉,反而可能会造成她离家出走,和男孩在一起,或者做出其它种种意想不到的事来。

  Y———young(年轻)

  年轻显然是青少年所具有的典型特征。不管你们可能多么想永葆青春,但毕竟青春已逝。一定要正视现实,克服这种心理。

  Z———(结束)

  没有对应的英文单词,因为一提结束,我们就无“词”可说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