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育儿知识

2012-04-26  | 育儿 宝宝 育儿知识 

  宝宝发育

  宝宝能懂得大人的语意,能模仿别人的动作和声音;会推掉他不想要的东西;能注意观察大人的行动。

  喂养指导

  再次提醒您,母乳绝对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当您无法亲自以母乳喂哺您宝宝的时候,慎选婴儿奶粉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智能训练

  学习匐行会促进脑发育。家长可以采用游戏方法训练宝宝爬行。如让宝宝俯卧,用两臂支持前身,腹部着床,可用双手推着孩子的脚底向前爬。在他前面用玩具逗引他,并使他学会用一只手臂支撑身体,另一只手拿到玩具。

  试一试

  南瓜泥:南瓜(红薯、胡萝卜、土豆等)300克。将原料去皮洗净切小块,放水煮烂,捣成泥。

  做游戏

  钻山洞:爸爸趴在地毯上,双臂支撑,腹部抬高,妈妈让孩子鈥溩晟蕉粹潱影职指瓜屡拦ィ职盅鑫栽诘靥荷希杪杷:鈥溑来笊健b澣煤⒆哟影职稚砩吓拦ァ

  目的:练爬,培养亲情。

  保健医生

  异物进入眼里,可引起刺痛、流泪,较大较硬的异物还会伤害眼结膜。

  路异物进入眼里,叫孩子不要乱揉,应该提起眼皮轻轻动,让眼泪把异物冲出来。

  路可注眼里滴1-2滴眼药,既可预防发炎,又可冲异物。

  路家长可把手洗净,让孩子向上看,用手按住下眼皮往下拉,可看下眼睑内有无异物。

  路用姆指和食指提起上眼皮,食指轻轻一按,姆指将眼脸往上翻,可看上眼皮内有无异物,如有异物,可用棉棒蘸水将异物沾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岁宝宝育儿知识》摘要:宝俯卧,用两臂支持前身,腹部着床,可用双手推着孩子的脚底向前爬。在他前面用玩具逗引他,并使他学会用一只手臂支撑身体,另一只手拿到玩具。 试一试 南瓜泥:南瓜(红薯、胡萝卜、土豆等)300克。将原料去皮洗净切小...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有个好记性如何培养宝宝的想象力
育儿书“信得过”吗?孩子免疫力低下应该怎么办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