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与生育能力有关吗?

2012-04-25  | 尔德 其生 谢菲尔德 

  以前只知道人的生育能力和遗传、饮食或体质有关,殊不知它和个性也有很大关系。神经敏感程度高的女性或性格外向的男性的生育能力会高于常人。

  有关个体或个性决定生育能力的研究出现上升趋势。但之前的很多研究都是立足于西方人口,因此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帝国学员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此次选择了一个更接近自然、更为传统的高生育率的社会环境。他们在塞内加尔的四个乡村进行了采样研究,采用“五大人格量表”个性检测模式来分析被研究夫妻的性格,并了解其子女的健康状况。

  结果发现,神经敏感度高于平均值,容易焦虑、抑郁、情绪化的女性,其生育能力要比神经敏感度低的女性高出12%。而且这一现象在社会地位越高的女性身上就越明显。但是这些高生育能力女性子女的体质指数却偏低,表现为营养不良。看来高生育能力的背后也有一定的代价。

  而对男性的研究结果却恰恰相反。研究显示,性格开朗外向,热爱交际的男性的生育能力往往更高,会高出常人14%。

  该研究对于生育能力是受个体还是环境影响的争论也许能提供一条新的思路,并能对近些年各国的生育变化做出一定解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性格与生育能力有关吗?》摘要:个乡村进行了采样研究,采用五大人格量表个性检测模式来分析被研究夫妻的性格,并了解其子女的健康状况。 结果发现,神经敏感度高于平均值,容易焦虑、抑郁、情绪化的女性,其生育能力要比神经敏感度低的女性高出1...
相关文章看手相,知生育能力看手相,知生育能力
给宝宝选个好时间给宝宝选个好时间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