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宝宝的4个阶段期

2012-04-25  | 命令句 阶段 宝宝 

  宝宝在刚出生这一刻都在飞速的成长,他每时刻的能力也都在慢慢的成长。

  阶段1:0~2个月

  宝宝会用不同的哭声表达感觉,可能是饿了、尿尿了,或是要人抱他;而当宝宝感到开心、舒服时,也会发出愉悦的声音。在语言发展历程中,哭声和愉悦声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阶段2:2~3个月

  宝宝进入“gooing”时期,所谓“gooing”是指当宝宝吃饱、睡足,呈现满足状态时,出现探索声音,发出“呵呵”声响的情形。到了3个月大左右,宝宝开始会发出一些元音,像是a、ya之类的声音。

  阶段3:4~6个月

  宝宝进入“babbling”时期,就是俗称的牙牙学语期,此时宝宝会发出ba-ba、ma-ma的声音。爸妈可能以为宝宝会叫“爸爸”或“妈妈”,但专家表示,事实上这只是宝宝在探索声音时,不小心发出来且无意义的声音,他并不知道这个声音代表什么意义,而是爸妈赋予这个声音意义而已,但宝宝也会由此得知,自己发出ba-ba的声音,原来是代表“爸爸”的意思。

  阶段4:8~12个月

  宝宝开始会模仿了,学习大人的音调、语气,有些宝宝在此阶段,会出现像疑问句的上扬音调,或命令句的语调,但因语汇还不够多,所以他讲出来的会是夹杂着乱语的语调。到9~10个月大时,宝宝对于声音的探索已有一定程度,开始进入“jargon”(胡言乱语)时期,他可能会拿着车子,发出“叭叭、叭叭”的声音,又接着叽哩瓜啦说了一堆大人听不懂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内宝宝的4个阶段期》摘要:像是a、ya之类的声音。 阶段3:4~6个月 宝宝进入babbling时期,就是俗称的牙牙学语期,此时宝宝会发出ba-ba、ma-ma的声音。爸妈可能以为宝宝会叫爸爸或妈妈,但专家表示,事实上这只是宝宝在探索声音时,不小心发出...
相关文章宝宝6个月可换第二阶段奶粉了吗?怎么给宝宝选择营养米粉
配合出牙规律的四个阶段的牙胶宝宝爬行阶段如何防意外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