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婴儿的生长发育

2012-04-24  | 发育 生长 平均 

  这个月宝宝可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也许这个月他(她)就会第一次叫鈥溌杪桠澔蜮湴职肘潱谝淮温醪阶呗封︹φ庖磺兴媸倍伎赡芊⑸

  11个月末,宝宝一般出牙5-7颗。男孩的平均体重为9.65公斤,女孩的平均体重为9.02公斤。如果男孩的体重低于7.57公斤,女孩的体重低于7.02公斤,就需要要引起注意。这个月末男孩的身长平均值为75.2厘米,女孩的身长平均值为73.7厘米。

  11个月时的宝宝会试着在大人的帮助下迈步爬楼梯,但还不会左右脚交替迈步。愿意蹲着玩,可以从站姿蹲下来,也可以从坐姿站立起来,还不是很稳,有时会坐个屁股墩。扶着东西能稳稳地站立,走动,喜欢到处翻看,这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宝宝还喜欢把玩具扔到地上,再让人帮他(她)捡起来,乐此不疲。精细动作方面,宝宝喜欢拿着一支笔在纸上乱画;会把东西装入容器内,再将它取出;会对盒子、瓶子的盖子感兴趣,并试图打开;会翻质地较硬的书页。最喜欢小玩意儿,但不能给宝宝太细小的东西,以免宝宝吞进肚子里。

  宝宝这时的认知能力也发展较快,11个月时,宝宝乐于模仿大人面部表情和熟悉的说话声,自言自语地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对宝宝说话时要注意发音吐字清晰准确,用语简练,多给宝宝一些模仿的机会,鼓励宝宝发音。宝宝现在已经会听名称指物,当被问到宝宝熟悉的东西或画片时,会用小手去指,大人给予鼓励时,更能激发宝宝的学习兴趣;还会试着学小狗或小猫的叫声。现在,宝宝开始把事物的特征和事物本身(如狗叫声与狗)联系起来,对书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11个月时,宝宝意识到他(她)的行为能使你高兴或不安,因此也会想尽办法令你开心。他(她)模仿你面部的表情。能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有时,他(她)独立得像个鈥溞〈笕蒜潱惺庇直硐值煤芎⒆悠1Ρψ约撼苑沟哪芰徊教岣吡恕D苌旄觳采焱扰浜下杪韪约捍┮路恕

  现在宝宝的消化和咀嚼能力大大提高,如果宝宝的饮食已成一定规律,数量和品种增多,营养应该能够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了。断奶不是指不再吃奶,而是指不再以奶类为主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1个月婴儿的生长发育》摘要:感兴趣,并试图打开;会翻质地较硬的书页。最喜欢小玩意儿,但不能给宝宝太细小的东西,以免宝宝吞进肚子里。 宝宝这时的认知能力也发展较快,11个月时,宝宝乐于模仿大人面部表情和熟悉的说话声,自言自语地说些别...
相关文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5-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状况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