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全身发育里程碑

2012-04-24  | 里程 周龄 发育 

  做父母最大的一个快乐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不断地生长和发育。你会对孩子在第一年里变化的速度感到惊讶,每度过一周,孩子渐渐地实现了对身体肌肉的控制、协调能力;孩子的协调能力发展起来以后,便能坐立、爬行、站立,最后能走、能跑。孩子的动作能力也有很大的发展,几个月后。孩子能够精确地控制自己的运动。每个孩子都以自己的速度发育,不同的年龄形成了不同的协调能力,但是孩子之间也有差别。不要强迫孩子做超出自身所能做的事,这是没有意义的。让孩子以自己的速度发展,永远给孩子以鼓励和帮助。

  全身发育 0-1岁

  除了身高和体重以外,孩子全身的主要变化还有身体比例、姿势和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孩子的头颅与身体共他部分相比,变小了;四肢相对的变长、变结实。到了1岁以后,孩子已经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所以不再是软绵绵的,而是能做出有目的的运动。

  孩子在子宫内的生长是非常迅速的,在出生后的6个月里,也表现出非常快的发育速度,到了1岁,孩子的生长速度渐渐下降。一般来讲,6个月的孩子身高增加四分之一,体重增加鈥敯搿M肺г1岁时,增长一倍,而到11岁时,头围才会再次增长一倍(12.7厘米)。

  大多数的身高一体重表上都标有周龄,以周龄为标准,以千克为单位标出孩子的重量,以厘米为单位标出身高。在孩子出生后的几周里,体重受到父母的重视,但是不要过于担心。如果孩子看起来很健康,而且表现也很活泼、正常,孩子就不可能有什么毛病。孩子的生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考虑体重的增长,你必须把季节因素考虑进来,孩子春天长得最快,而秋天最慢。所以很明显,如果长期、客观地分析孩子的增重,一年内的变化没有代表意义。在分析孩子增重的时候,重点应该放在孩子增重的规律上,而不是放在孩子的体重上。只要孩子的体重在几周后增加,尽管可能有点无规律,但孩子快乐、精神良好,你也不应该有什么担心。进一步讲,所有的图表都是以鈥溒骄澴魑昴训模永砺凵辖玻溒骄澏且恢掷硐氲钠骄健D愕暮⒆邮且桓鱿质档母鎏澹凶约旱亩捞匦裕赡苡肽闼乃泻⒆佣疾幌嗤獠⒉灰馕蹲拍愕暮⒆硬徽!

  身体发育的里程碑

  发育里程碑是孩子发育阶段中的标点符号,出现在什么地方是有规律的。我们有时可以根据这个规律准确地预测出孩子会出现的变化。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孩子都会以同一个速度发育,里程碑只是一个较宽的范围,与身高和体重发育一样。当然两个发育绝对相同的孩子是没有的,但一般来说,孩子有个基本一致的发育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岁宝宝全身发育里程碑》摘要:势和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孩子的头颅与身体共他部分相比,变小了;四肢相对的变长、变结实。到了1岁以后,孩子已经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所以不再是软绵绵的,而是能做出有目的的运动。 孩子在子宫内的生长是非常迅速...
相关文章2-3岁孩子的全身发育记宝宝成长里程碑
聪明宝贝的10个里程碑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