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个月幼儿游戏与活动指南

2012-04-24  | 拉尔 瓦尔 拉尔夫 

  正如你所观察到的那样,宝宝在第一年中只会变得越来越棒。在9-12月期间,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会让最不动声色是父母也感到吃惊。这些发展包括了发育的各个领域:从智力到语言,从情感到运动。正是在这一阶段,婴儿开始表现得象个“孩子”。

  生命就是一次经历,经历越丰富,你就越出色。

  ——拉尔夫·瓦尔多·爱默森,作家

  幼儿游戏和活动指南9-12个月

  在智力方面,他的记忆力有巨大的进步,起初的“物体永在”观念正发展成长时间的寻找活动。这时候,“寻找与发现”是你与孩子玩的好游戏。此刻,每一个新的角落、新的缝隙都给他以探索和汲取知识的机会,因此,他那已经出现的好奇心会急剧上升。通过探索,他开始学会给事物分类。当观察一群鸟时,他会懂得,它们是同一类的动物。你的孩子已有能力完成一系列复杂的行为。

  比如,当一个球滚到沙发后面,他会推开挡住他的书本,顺着灯光行走(当然,他得扶着沙发),到达沙发的拐角处拿球。现在他能玩的玩具已不止一个。有了这些技能,你可适时地给他一些智力玩具或拼图玩具。为鼓励孩子进行富有想象力的游戏,你可以考虑给他一个玩具电话或其他一些“启发想象力”的玩具。

  从孩子语言发育的角度来看,这一时期确实是起飞的阶段。你孩子对词语的理解力大大提高。9个月时,他大约只懂几个词语。而到12个月时,女婴会懂60个以上的词语,男婴大约50个左右。这时,词语游戏是非常好的活动,你可用让孩子辨认事物的方式进行。到一岁时,孩子开始说一些词语。对父母来说,这无疑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而且这也是个促使我们为孩子增加词语和歌唱方面游戏的天然信号,当然,你也会从中得到享受。

  9—12个月孩子的情绪反应会更加分明,“陌生人焦虑症”已很明显。有陌生人在场时,只有少数几个人能抚慰孩子。孩子已能根据照顾者的表情更准确地看出他们的情绪,还会据此来决定他在特定环境中应作何感受。

  再就是运动能力的发育。在整个这一时期内,宝宝会越来越多地爬行……直到他自己也无法忍受为止。他已能完全站立,甚至会行走。许多孩子在一岁时会迈出他人生中的第一步。即使是那些还不会行走的孩子,也能完全站立、四处爬行,当然,他还得依靠沙发之类东西的扶持。在此之前你可能已开始进行小飞碟游戏,而这时进行这种游戏也许更加适合。其他一些易于掌握的玩具,如塑料汤匙、球(这大概是孩子最初几年最喜欢的玩具)、纸板书、塑料量杯、罐和小锅都是这一时期合适的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12个月幼儿游戏与活动指南》摘要:同一类的动物。你的孩子已有能力完成一系列复杂的行为。 比如,当一个球滚到沙发后面,他会推开挡住他的书本,顺着灯光行走(当然,他得扶着沙发),到达沙发的拐角处拿球。现在他能玩的玩具已不止一个。有了这些技能...
相关文章小组游戏 你追我赶幼儿美术活动游戏化的选材和评价
0~6岁儿童的饮食指南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有趣的脚》说课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