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的音乐潜能如何发展

2012-04-24  | 无二 音乐 节拍 

  音乐在发挥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潜力上扮演着独一无二的角色,音乐在架构一个孩子健康自信的成长、和谐安全的环境极为重要。

  首先,创造一个适宜的音乐环境,通过一些如扶触等感性的音乐,帮助婴儿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建立身体意识,以不同节拍与曲调的音乐和一些表达不同情感的歌曲来让婴儿认识广阔的声音世界,让宝宝能使用一些简单的打击乐器,随着音乐节拍随意敲打并扭动身体,使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多彩。

  第二,音乐游戏,游戏即是儿童的工作,音乐游戏可以使用节奏和旋律的自然手段来和婴儿互动,使儿童在充满音乐的环境中生活并感知音乐的魅力,如亲子园里的奥儿夫音乐课等活动。

  第三,家庭环境中应建立让婴儿随时随地感受到音乐的环境,可以在婴儿睡前准备如摇篮曲,小夜曲等节奏舒缓类的柔和音乐,让其尽快入眠并形成睡眠的规律,白天的睡眠次数多可以让音乐贯穿其整个入睡阶段,当婴儿快要醒来时,换成一些欢快的儿歌类音乐,节奏感较为鲜明一些的,让婴儿回到游戏的环境中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3岁宝宝的音乐潜能如何发展》摘要:环境极为重要。 首先,创造一个适宜的音乐环境,通过一些如扶触等感性的音乐,帮助婴儿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建立身体意识,以不同节拍与曲调的音乐和一些表达不同情感的歌曲来让婴儿认识广阔的声音世界,让宝宝能使用一...
相关文章培养艺术潜能3点注意别将宝宝艺术潜能扼杀掉
宝宝的艺术潜能该怎么挖?科学培养宝宝艺术潜能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