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19 教案

2012-04-23  | 投影片 上册 英语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

  2.教学投影片。

  3.教学录音磁带。

  4.四幅贴画。

  5.学生的家庭合影照片(事先准备)。

  教学内容

  A Think, stick and say.

  1.本部分首先提供了两幅不同家庭的合影和4幅小照片。

  2.本部分的教学设计意图是通过贴图片和猜一猜活动,使学生学会通过人的外貌特点,如:肤色、头发颜色等方面识别两个不同的家庭,从而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3.学生通过本部分复习家庭成员的称谓及有关职业的单词:engineer, policeman, doctor, teacher。

  4.学生通过活动巩固有关的交际用语:Who is she? She is my mom.Who is he? He is my dad.

  B Sing and act.

  1.学生借助录音和肢体语言,感知音乐节奏,并学唱歌曲。

  2.学生边唱边表演歌曲中提到的职业。

  3.不要求学生掌握本部分形容职业的动词:drive,build,help,teach,stop,learn,只要求他们能够理解。

  教学建议

  1.在进行A部分练习之前,教师可利用学过的歌谣和歌曲帮助学生复习有关家庭成员的单词。

  2.教师还可出示自己的家庭合影照片,引导学生提问:Who is he(she)? 教师回答:He is my dad.She is my mom.并根据他们的职业说出各自职业的名称。

  3.教师出示教学投影片,并分别介绍:This is Ben's family and this is Amy's family.引导学生分别说出照片上的其他人是谁,如:This is grandma.This is grandpa.That is sister.That is brother.等。然后教师提问:Who are missing in the two photos? 接着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猜测和经验独立完成贴图的任务。

  4.教师让学生说一说合影中缺了谁,为什么,然后问学生是根据什么贴图片的?

  5.教师指导学生听录音并就图中的主人公Ben和Amy提问学生:Who is he (she)? 接着让学生通过和小主人公的对话检查贴画贴得是否正确。

  6.让学生反复模仿录音磁带说对话,并指导学生以pair work的形式用各自的合影照片进行对话练习。教师教鈥渁n engineer鈥澋氖焙颍恢傅佳烈舯憧桑槐刈龉嘟馐汀

  7.在进行B部分教学时,教师可以先帮助学生复习所学过的有关职业的单词。

  (1)猜一猜游戏:教师可以事先准备教鞭、方向盘、警帽、书包和一张设计图纸,让学生根据这些道具猜一猜是哪种职业用的,猜对的可以拿着道具表演这种职业。教师也可让学生任选道具,然后让全班同学猜出职业名称。

  (2)教师在黑板上画出某个职业的简笔图画,然后让学生猜一猜职业名称。

  (3)教师可做出与某种职业有关的动作,让全班同学猜一猜职业名称。

  8.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学唱歌曲。可参考以下步骤:

  (1)教师播放录音并做示范动作,以帮助学生理解歌曲内容。

  (2)学生听歌曲,跟着教师做动作。

  (3)教师播放录音并按节奏说歌词,数遍后让学生跟着说。

  (4)学生跟着录音学唱歌曲,边唱边做动作。

  (5)请几名学生分角色扮演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并做动作,其他学生唱歌。教师按节奏说唱表示动作的单词。这项活动也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表演。

  9.简笔画教学与训练:

  教师可说出职业的名称,让学生画出简笔人物画,同时说She (He)is .... 教师不用规定学生画谁,由学生自己决定画任何一个人物,但教师要注意引导学生对she和he的运用。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19 教案

  10.录音材料:

  A项:DIALOGUE

  Ben:Look, this is my dad.He is a policeman.

  Amy:This is my mom.She is a doctor.

  B项:SONG

  My mother is a teacher. Teach, teach, teach!

  My grandpa is a bus driver. Drive, drive, drive!

  My brother is a policeman. Stop, stop, stop.

  My grandma is an engineer. Build, build, build!

  My sister is a student. Learn, learn, learn!

  课堂学习评价

  1.教师引导学生把掌握复习内容的情况用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19 教案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19 教案符号记入学习档案。可以参考如下方法:

  鈥斀С母枨荚诼家舸糯希缓蟠嫒胙暗蛋浮

  鈥敯讯懒⑼瓿商挝竦慕峁侨胙暗蛋浮

  2.教师具体而简要地记录学生当堂表现:

  鈥斈芄皇炝氛莆沼泄丶彝コ稍钡牡ゴ实难卸嗌偃耍

  鈥斈芄唤秸肺恢玫难卸嗌偃耍

  鈥斈芄换斡攵曰暗难卸嗌偃耍

  鈥斈芄换斡敫枨硌莸难卸嗌偃耍

  鈥斈芄谎С枨难卸嗌偃耍

  3.本课对学生掌握学习内容的情况的评定方法:

  鈥斖ü枨⒆龆鞯幕疃觳檠杂泄丶彝コ稍钡ゴ实恼莆涨榭觥

  鈥斖ü鋈撕托∽檎故荆觳檠瓿商挝竦那榭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二年级上册:lesson19 教案》摘要:语:Who is she? She is my mom.Who is he? He is my dad. B Sing and act. 1.学生借助录音和肢体语言,感知音乐节奏,并学唱歌曲。 2.学生边唱边表演歌曲中提到的职业。 3.不要求学生掌握本部分形容职业的动...
相关文章牛津版 5B Unit 1 练习卷英语课堂教学用语
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小学五年级英语期末测试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