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的产痛与阵痛给胎儿造成的危害

2012-04-20  | 胎儿 造成 血症 

  直到20年前,仍有人认为,分娩时给予镇痛药物对母婴具有潜在的危险。20世纪30~40年代,发现许多新生儿出生后窒息而发生缺氧性脑损伤,是因为用了过大剂量的镇痛药物。但也有与之对立的意见认为,如果使用适当剂量的镇痛药物,不但不会对母婴造成损害而且还有益,特别是在发生胎儿子宫内窒息时,这些药物可以通过减低母亲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而增加对胎儿的氧供、减低子宫血管的张力,增加子宫的血流量。

  另外在分娩时,特别是在第一产程活跃期和第二产程,产痛加剧使产妇的肺通气量增加了3倍,造成严重的低碳酸血症和碱血症,因此,在宫缩间歇期,孕妇的呼吸抑制,将造成胎儿子宫内缺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的产痛与阵痛给胎儿造成的危害》摘要:。但也有与之对立的意见认为,如果使用适当剂量的镇痛药物,不但不会对母婴造成损害而且还有益,特别是在发生胎儿子宫内窒息时,这些药物可以通过减低母亲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而增加对胎儿的氧供、减低子宫血管的...
相关文章阵痛和前驱阵痛的区别怎样缓解第一产程阵痛
如何区分真的阵痛和假信号?分娩阵痛要不要喊出来?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