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者的眼神及面部表情等

2012-04-18  | 拉丁 人面 眼神 

  一、舞伴之间的眼神交流

  拉丁舞起主要在于表达男女双方的感情,因此在舞蹈中需要两个人的交流,这样才会给观众有一体的感觉,如果给观众的感觉是各跳各的,则没有必要为两个人的表演了,艺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跳拉丁舞时双方的交流方式有三种,重心、手、眼神,这里重心的交流主要通过身体和手的方式来表达。而眼神的交流则相对比较独立。

  当两人面对面时,目光要看着对方的眼睛,根据需要表达情感。而一人对着另外一人的后脑时,则以身体的沟通为主,比如曲棍球步到扇形打开时,两人以手臂的连接为主,但是男士要向女士。当两人看同一个方向,如两人同一个方向作库克拉恰时,没有身体的连接,此时两人需要身体律动同节奏,目光看向同一个方向。当两个人面对面贴得很近时,此时可以互相看着对方,也可以女士低头,而男士看向女士。

  说白了就是一个简单的原则,不用扭头就能看到对方时,就看着对方。如果一方在另一方身前旋转时,不旋转的一方要看着对方。如果不能看到对方,并且两人并非背部想对时,比较容易看到对方的人尽量看向对方或者余光感受对方,尤其在步伐行进过程中,更要注意眼神的交流。实在看不到对方了,那就只好尽量看向同一个方向,或者手臂有力量的交流,实在不行了,那就控制好两人的节奏。

  二、跳拉丁舞的面部表情

  看拉丁舞多了就会发现,跳舞时表情各异,会让人情不自禁地被着舞者的表情而感染。

  有些人跳拉丁舞时,面部肌肉会随着身体的紧绷而僵硬,呈现与动作想表现出情绪的不同感情,比如在悠扬的伦巴曲子中,做很舒展柔美的动作时却张大了嘴,满脸杀气。这是由于颈椎没有直立起来而造成的,应该长期下意识地将肩膀下沉,颈椎拉长,下颚内收,这样无论身体做多么牵扯肌肉变形的动作,都不会影响到面部表情。

  一般伦巴舞练习时,面带淡淡的微笑既可。或者双眼灵动而面部无表情,此时的无表情并非僵硬,而是面部肌肉呈微笑时的状态,而嘴角却不向上翘起。而牛仔和恰恰时,面部表情要欢快一些,可以配合一些俏皮搞怪的表情。而桑巴的表情就要豪放性感些,抛媚眼、咬牙、张大嘴、皱眉等表情使用得更多一些。而斗牛的表情则要更愤怒一些,表现出两方的针锋相对,这里的表情则比桑巴更夸张些。

  有俗语云,面由心生。拉丁舞时的面部表情,是内心情绪的表达,不是单纯的动作。在跳舞时将自己的心情放沉静下来,心无旁骛,只是通过音乐和动作而有着情绪的起伏,或温柔缠绵、欢快雀跃、恨入骨髓、趾高气昂、渴望征服,当内心有着这样的情绪时,不去束缚这种情绪,简单、纯粹、自然地表达在面部,就是最完美的表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拉丁舞者的眼神及面部表情等》摘要:才会给观众有一体的感觉,如果给观众的感觉是各跳各的,则没有必要为两个人的表演了,艺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跳拉丁舞时双方的交流方式有三种,重心、手、眼神,这里重心的交流主要通过身体和手的方式来表达。而眼...
相关文章拉丁舞拉丁舞
舞蹈的盛宴跳拉丁舞的穿着方式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